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0 17:04:06| 人氣1,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ppadocia【玫瑰谷】飆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到飆車這件事,我認識很多姐妹濤都是我心中的英雄。好吧,先不離題,K是我心中的一名女英豪。特別先講在玫瑰谷這一段。



前情提要:
地點是在克帕多齊亞。大部分人來土耳其一定都會被推薦要搭熱汽球的飛行行程,他也就這樣被印在地理課本上,當作觀光業那一章的封面。土耳其據說是世界前四大觀光產業國,每年到伊斯坦堡的遊客比北京和上海還多。從事觀光的人口據前幾年的資料高達11%,所以熱汽球這邊既然是熱點,也就百家爭鳴。我們透過民宿的介紹,定了一家熱氣球。強力推。

其他友人,前幾天已經玩過綠線(可以看星際大戰+鴿子屋)和熱汽球了,這兩個點一定要推,綠線花七十美元比自己去的門票還便宜。

我前一天在修養沒去大圈,因為得養好身體來的迎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自己騎的紅線比較小圈,而且為了躲避太陽,一定要等太陽小一點又不能太晚。總之,我們租了機車。機車老闆真是帥翻天了。



他是個很有思想的人。知道自己要什麼,每天過著滿分的生活,租車介紹行程,晚上還有跟朋友的足球比賽,所以人會帥氣,不是因為他當了明星,而是他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後我們出發了。下午三、四點。
老闆給了我們一張小地圖,首先我們也很乖巧的先抵達第一個景點。但是說實在的,騎到轉彎處這張地圖實在沒用,只好跟著遊覽車,果不其然的順利抵達。我們還買了一堆石頭雕刻要當教材。

這裡的風化地形很適合上課,一抬頭也會馬上想起我們的野柳。沒錯,地質上的差異和風化的差異侵蝕,讓這片位處在土耳其中部的大地,變的詭譎奇幻。很自然想喊著,「我們的野柳也要加入世界文化遺產啦!」

離第一個景點後,我們直奔傳說中的「陶瓷小鎮」AVANO。此時覺得在大道上飆車,安全帽真的是很難帶,路上也沒有其他車。很適合年輕人。(咳..。)兩旁的風景讓我們很興奮,抵達AVANO時,印入眼簾的是一條好美的河流橫過這個小鎮。



據說是這條河所以使得黏土適合做陶土。
我們先是餵飽肚子之後,小逛一下,我在河邊看到都快呆了。好美。

但大家發現太陽有點想下山了。

但這是陶瓷小鎮。我都還沒逛到藝術家的作品呢。所以我和K決定小逛一下。

其他學弟妹先行殺回GOREME市區。

這是家很棒的店。改天再談這一塊。


店名:Hand made ceramics&tissues  地址: Edip Akbayram Sokak No27-Avanos


因此,天人交戰後,果然天要黑了。
代價就是我們得在有限的時間,找到對的路,不然就會困在山區了。
真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




K一騎出去我們就有點緊張,因為太陽臨地平線真的很近。
然後感覺不對。K很酷的說:「這應該是錯的路」,她倒車回入口,有三個岔路,K竟然憑直覺選了其中一條。我牙一咬,心中默默禱告,希望是對的。實在沒空迷路了。

我一直都很敬佩方向感很好的人。

不到三分鐘,我們回到蒼茫的大地,我忍不住大叫。K準備要飆車了,但是安全帽一直掉,風太大,我們的頭又太小,一開始綁了頭巾在裡面,一飆起車來還是沒辦法。我幫她抓住安全帽,還是風動的很厲害。

後來她索性說,「我不帶了啦。」
此小娘子也是登山社出身來著,這等飆勁ㄦ是一種個性的展現,在她暫停下來綁頭巾時,我忍不住說:「妳太帥了,我得拍一張。」於是我就拍下那張很有切格瓦納的相片了。



<在未確定這樣是否會被罰五百元土幣之前,我只能PO這張。有俠女的在秘密基地只給K的好友看>

前方的公路無盡長。這裡雖不是巴塔哥尼亞,但是一個人的瀟灑和態度,在此刻日落時分完全是俠女風格。



這幫女子,在二十六七時,分別揪團自助去了新疆、西藏和蒙古。這姐妹K是蒙古團的頭頭,或許如此,騎車有種騎馬的帥勁。她頭巾綁好,二話不說,我們跨馬上路。



忽然,下一個景點到了。
結果遇到了很嗨的一家人,這群孩子太高興,合照後,一直要求我們用機車載她們,因為他們全家都沒搭過機車。所以..



當然是給他們擺擺POSE,然後K載她們去繞一圈。
做完國民外交和拍下滿足的笑容後,我和K的冷汗都快滴下來了。

揮手道別了熱情,天真的要黑了!!

「仙人的煙囪」是稱呼當地地形/差異侵蝕/的一種說法,但是當妳在落日時分經過這些長的像是巨人的地形,難免會有點害怕。(嗯我是膽小鬼)而且,日落速度之快,天黑的更快。

憑著這張破爛小地圖(都說大比例尺地圖很重要啦。)

怎麼會給我們一張不清不楚+沒小路的地圖咧!




此時,K很順手的拿起背包上的指南針。
<向北>她說。

是嗎?我們還要向北?指南針準嗎?我忍不住。錯了就完蛋了。


但只能靠它了。(同學,是誰出來旅行,沒有爬山,但會沒事帶指南針的?)下次我會帶。

她沒說話,我全心相信她。
兩個小女生在玫瑰谷全黑之前一定要出這個山谷,但我們其實分不清楚到底在地圖上的哪裡,不太能定位。

所以全靠K的方向感。
這就是我以前一直很敬佩,也想成為登山社一員的原因。



最後,氣溫越來越低…
我們白天都穿比較薄,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這種地方溫差也大。車速快,氣溫低,她們在哪裡?GOREME在哪裡?

兩旁都是巨大像人形或仙人的石頭,彎曲的道路不允許再有岔路出現…我遠遠望見左前方山頭有人在揮手,「會是Q他們嗎?」大字型的人揮手應該只有遊客作的出來,我問了K。她也決定上去看看。

「千萬不能賭錯。十分鐘後天就會全黑,我們一定要出這個山谷。」我喃喃自語。



騎上山崖。
玫瑰谷在日落前的顏色真美。


可是他們在哪?

眼前的只看見路邊停了一台車,是他們嗎?有兩台機車的影子嗎?


(待續)

台長: Simurgh
人氣(1,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公告。小凝脂老師對外第一場公開演講
此分類上一篇:地理情書25 帕慕嘉蕾Pamukka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