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7 11:41:08|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理情書系列18-港口與燈塔/詩兩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老去的問題/

不管夜裡還是白晝/我流淚的地方/都有心跳/

 

在孩子的港口/我是個訓練師/然後她們遠渡/

我依然奔跑/在這個世界/我想掙脫/海與陸的限制/

直到感到老去/無力掙脫我跪倒在地/

 

何謂岔路/如果我迷失/

何謂原本該走的路/我在夢裡/長出了翅膀/

想起自己在威尼斯尋找玻璃軟陶的小島/22歲的我/笑的很燦爛/

雖然年年依然典當˙機票/出發

卻發現

自由已不在流浪或旅行的途中/

 

一座城市或一個好友或一個眼神或一群孩子/都能輕易收服我/

那時才知翅膀年久失修/我想讓她/重新長出來

但    自由/原來不在遠方/

飛翔或行走/也與翅膀無關

 

 


 

以前我怕/愛情是一種擒伏/

因為只想往前/世界的盡頭/像水手盯著指南針/

然而到了地圖的終點/我依然迷路/

沒有愛的火矩/點不燃寶藏的燈塔/即使愛/

沒有合適的投射無法對傳/宇宙也只是一片分子原子粒子奈米/無意義的運轉/

最後到永生之泉我才聽懂古老箴言

/真愛會讓人長出翅膀來/

那時我跌倒在牧羊少年倒數第二頁的黑暗絕望/

於是我起身/向前奔去/

不/這次用走的。


 

台長: Simurgh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圖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地理情書3-恆春半島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作品整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