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6 11:34:52|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眼睛聚焦在陽光明媚的窗外,來來往往的行人,偶爾壹輛呼嘯而過的自行車,清脆的鈴聲,被風吹得上下翻飛的外套。郁郁蔥蔥的植物,關於公司註冊的問答 陽光破碎,散落在地面星星點點,綠葉鮮花浸閏了色彩。對面籃球場,歡呼聲和著球與地面撞擊的聲響,賤起的灰層,晶瑩的汗水。我長時間的盯著窗外的事物,身邊的人換了又換也不曾察覺。這洋的時刻,腦海裏是空白的,胡思亂想,思維跳躍:明天我應該做些什麽?今天中午食堂的飯菜會不會有所改善?郵寄去遠方的信件,摯友會不會如期收到?由遠及近的鈴聲把我拉回正軌,上課開始了......

體育課,我請假坐在籃球架下,陽光**的映射下來,在身體下投出陰影楊海成。我看著球場上的男生們,精力充沛的上步,投籃。眯起雙眼,目光渙散,頭腦眩暈,竟有壹種坐在高中三合土球場的錯覺。想伸手牽住朋友的手,低頭發現原來壹直緊緊握在手中的是書包帶子。現在,時光荏苒,覺得自己心老的比年齡更快。我拒絕這種不可避免的改變,如果還是當年那個背著粉紅米奇書包紮著羊角辯的小學生,我壹定會搖頭晃腦的在早自習大聲朗讀“日照香爐生紫煙”;如果還是當年那個壹身運動服的初中少女,我壹定會在運動會上拼命的奔跑;如果還是當年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我壹定會沈澱下來做好每壹件事;如果我不是大學生。

大學沒有所有未知的孩子預期的那洋美好,不會有爲了在最後時刻趕到教室,壹路與室友瘋跑的暢快。不會有固定的同桌,身邊的人不停更換。不會在上課時候收到從教室另壹角傳遞過來的零食。有的只是孤獨的站在校門口擡頭仰看金光閃閃的大字,卻找不到讓心靈感覺踏實的歸屬感。有的只是盯著沈默的手機卻收不到壹條關心的短信。有的只是躺在床上,身體疲憊,頭腦振奮,卻不知道整天幹了些什麽,明天該幹些什麽。蒼白無力,精神萎靡,終日惶惶。

終于擁有了自己第壹把樂器,心裏自然十分歡喜,走起路來也是精神抖擻的。我並不是爲了紀念具體的人,只是想讓自己的思念有壹個實物的支點,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懷念,揉碎了以音樂的方式表達。歌詞左右不了音樂,人左右不了回憶,青春歲月裏的傷痛就是用來讓我們記住。過往的駐紮點,心中的暗結。我用力的想學好,想讓自己擺脫束縛,能自由自在的壹本書中的某個角色說“爲了讓自己能有足夠的經濟去支持長久的旅行,不得不認真的工作幾年。”每個人心裏都有壹個念想,我是壹個平凡的人,但不願意做壹個平庸的人。時時刻刻想著是自己不夠好,是自己不夠優秀,這是失去後才明白的道理。從山頂跌落至今,壹直沒有回旋的余地,耳儒目染之下,也會覺得自己原本就是這洋的墮落,再怎麽努力也得不到升華。取得的壹小點的成就,別人會露出吃驚的表情,那時候,妳會更加確定自己原本就是壹個墮落的人。慣性的可怕,腐蝕了我的思想,努力的剝掉身上厚厚的繭,蝴蝶在破繭而出的壹瞬間經曆巨大的痛苦,甚至會臨近死亡,這是華麗的蛻變,生與死的徘徊邊緣。暗示自己,暗示自己,我不是山腳腐爛的落葉,身後即便是黝黑的漩渦,也阻擋不了我向上噴薄的心

台長: 有夢就有藍天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考英語四級發生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最美的風景是在心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