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17:09:09|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婚的喜悅讓彼得把要和雪莉見面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待彼得想起時已經是一個月後了。

這天彼得打電話跟雪莉連絡,因為這幾天彼得新婚的妻子出差去了,所以他想趁這幾天找個時間跟雪莉見面,彼得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人接聽,後來彼得索性傳了封簡訊給雪莉問她這幾天見面如何?

沒多久雪莉回了簡訊給彼得說她現在無法接聽電話,她問彼得明天上午八點在彼得公司附近的公園見面好嗎?彼得馬上回消息給雪莉說他沒問題,就這樣兩人靠著簡訊敲定見面的時間地點。

下班的時候,彼得想著是不是該給雪莉和孩子……喔!是雪莉的孩子,給他們買個什麼嗎?

雪莉……………

這會兒……有點想念雪莉,不曉得她過得好嗎?不曉得那男人有沒有負起照顧他們母子的責任,不曉得………好想知道雪莉有想過他嗎?這樣的結局能夠怪他絕情嗎?換做別的男人說不定會動手打人哪!而他並沒有,他只是……只是……冷漠而已……唉呀!事到如今,是怎樣又如何?

走進百貨公司,他決定給雪莉買件披肩,也給……那孩子買些玩具好了。

………………………………

彼得到公園的時候還不到八點,可是已經看到雪莉坐在公園椅等他了,他定住腳步看著雪莉,雪莉幫躺旁邊幼兒推車裡的孩子蓋好被子,彼得的心揪著,雪莉瘦了好多,那身影看起來……好孤單……好孤單……

彼得的眼神來不及收回正好跟雪莉搜索他的目光對上,他擠出笑容,她對他揮手,彼得走向雪莉,一時之間竟然不曉得要說什麼,彼得把手上的東西拿給雪莉,

「給妳……嗯…和孩子的,」彼得知道自己的停頓讓彼此間的氣氛陷入一絲詭異,他隨即轉開視線假意要關心孩子,就在看著孩子熟睡面容的那一刻,彼得覺得心裡有種莫名的不安………這孩子………

彼得無法置信……這孩子……這孩子……憑良心講,這孩子怎麼長得這麼像自己?怎麼會?怎麼會這樣?難道這中間有什麼誤會嗎?彼得再細細端詳孩子,他………

彼得臉上的各種表情變化雪莉都看在眼裡,她嘆了口氣說:

「你母親的直覺是對的,不得不佩服她,那孩子真的不是你的。」

「怎麼會?」彼得一頭霧水,雪莉在說什麼,這孩子怎麼看都應該是他的孩子呀!為什麼雪莉還這樣說?

「那孩子真的不是你的,」雪莉堅定的語氣告訴彼得「也不是我的。」

看著彼得驚訝又迷惑的神情,雪莉站起身來,幫彼得拍去肩上的落葉,看看彼得又望向天空,然後繼續她剛才說的。

「剛離開你的時候,我頹廢了好一陣子,等我振作起來之後腦袋才有多的空間想這件事情,我想若接受你說的事實的話,那麼這孩子不是你的,但我又很確定自己沒有對不起你,這樣的話,是那兒出問題了呢?」雪莉看著彼得「彼得,你知道嗎?我百分之百相信自己,你呢?你相信我多少?」

「我………」彼得也想說百分之百相信雪莉,可是科學的事實擺在眼前,除非自己願意當傻瓜,要不然呢?

「對不起,讓你為難了,」雪莉抿了抿嘴接著說「我說重點,只有一個可能,那孩子不是你的的話一定也不是我的孩子,於是我就帶那孩子去作親子鑑定,結果證明了那孩子也不是我的孩子。」

彼得聽了雪莉這話便指著孩子問:

「可是這孩子長得這麼像我呀!」

「這個孩子才是我們真正的孩子。」雪莉娓娓道來「當我發現這個錯誤的時候,我馬上找婦產科求助,這才發現當初院方根本弄錯孩子了,我沒有心情再追究院方的責任,只希望早點把孩子找回來,還好很順利的找到那對夫妻,我們好難接受這個自己養了這麼久的孩子竟然不是自己的親骨肉,要把沒有血緣但是有感情的孩子換回親生的孩子,這種心情……真的……好痛苦、好痛苦,你知道嗎?你知道嗎?彼得,你知道嗎………」

所有的委屈都在這瞬間爆開,雪莉的眼淚止不住,這時候才曉得真相的彼得腦袋完全空白,只是見到雪莉的眼淚就直接一把緊抱住她,一直說著:

「雪莉,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

彼得好懊惱自己當初怎麼就沒有想過這一點,只是一股腦兒的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卻從來未曾想過雪莉也有可能被誤會了呀!如果相信雪莉的話,應該再想周全些,怎麼就沒有想到這一點?為什麼沒有想到?為什麼?兩人已經走到這一步了,要挽回也不………嗯,彼得推開懷裡的雪莉質問:

「既然情況這樣妳早就知道了,為什麼當我說要再婚的時候妳沒有說什麼?我現在都已經結婚了,現在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妳要我怎麼做?怎麼做?」

雪莉拭去淚水,鎮靜心情之後說:

「若不是有些手續需要孩子父親同意的話我是不會再去麻煩你的………」

「不是、不是,我不是說這個,」彼得生氣了「我們原本有機會一家團圓的,妳為什麼不說清楚?在那之前我們還有機會的呀!」

「沒有機會了,」雪莉堅定的說「不會有機會了………」

孩子被彼得的激動聲調吵醒了,雪莉趕緊安撫孩子,彼得卻搶上前去一把抱起孩子,緊緊的抱著、緊緊的、緊緊的聞著孩子身上的氣味,我的孩子……這是我的孩子……我們原本應該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的,但是現在呢?現在呢?

孩子被陌生的彼得嚇哭了,掙扎著伸手要雪莉抱,彼得怎麼都不放手,一邊抱緊孩子,一邊抓出袋子裡要給孩子的玩具,孩子被玩具轉移注意力,孩子看看媽媽在一旁,放心的把玩著發出叮叮咚咚聲響的玩具,就這樣,彼得跟孩子玩得好高興。

彼得跟孩子玩得很開心,三個人坐在公園椅上,這是一幅天倫圖畫,任誰都會這樣看待的,彼得自信的說著:

「妳瞧,怎麼沒有機會?如果妳那時候說清楚的話,現在就不是這樣的局面了,為什麼要隱瞞?是故意氣我的嗎?」

雪莉冷冷的看著彼得,她說:

「彼得,你曉得嗎?自從我告訴你我知道你的意思那時,我們之間就再也不可能了,因為婚姻的忠貞是不容許任何差池的,而信任也同樣重要。」

「這是大家都沒想到的狀況,妳應該可以體諒的不是嗎?」彼得仍然理直氣壯。

「是呀!我可以理解,但我沒辦法諒解,你竟然不相信我。」

「我現在相信了呀!」彼得覺得雪莉不該完全怪罪他的一時不察。

「走吧!還有手續要辦。」雪莉冷冷的說著,並且自顧收拾著東西。

彼得把孩子放進推車裡,對著雪莉的背影咆哮:

「妳為什麼要這樣偏激?我都說相信了,妳還要這樣執拗?」

雪莉轉過身,抬起頭直視著彼得,嚴肅的說:

「彼得,以後一定要記住,對你的新婚妻子,對婚姻的忠貞不是證實了才信任,而是要永遠相信!愛是永遠相信,知道嗎?」

看著雪莉的表情,

彼得想…………

雪莉再也不會回頭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後人乘涼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