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3 10:59:37| 人氣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7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怡的心結既然已經不存在了,所以決定要專心在課業上了,有了大夥兒的支持樂怡更是信心滿滿,照理來說應該是沒什麼事情再讓她分心了,但是樂怡還是覺得有個人讓她感到不自在,那個人就是覺安。

 

自從樂怡成了覺安的學妹之後,覺安對樂怡的關心是越來越不尋常,尤其是上次的事情之後覺安對自己更是照顧有加,還有郭湘湘那敏感的心思,早就嗅出覺安喜歡樂怡的一絲端倪,在郭湘湘的暗示之下,樂怡覺得既然自己對覺安沒有感覺,應該早早讓覺安死心,否則他老是圍著自己轉也不是辦法。

 

其實樂怡現在根本就沒有心思談戀愛,雖然喜歡著哲倫,但也沒這麼偉大要為他守著,不過也沒遇到喜歡的對象,所以對感情這檔事樂怡目前不想有牽絆,另外就是林老師要她打的資料是有關於一些孤兒院及老人院的簡介,因為林老師所指導的社團是服務性社團,因此常常要去訪問一些弱勢團體的人們,林老師知道樂怡打字速度慢,故意要樂怡來打一些文章,目的就是要樂怡在打字的同時順便仔細的讀這些文章,了解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需要幫助,藉由這樣的刺激要樂怡知足惜福,激發她心中的大愛。

 

這方式的確很有用,因為樂怡現在不想談感情的事,就是因為也想要多做一些幫助他人的事情,不想把心思浪費在其他事情上,再加上轉系考也要用點心,許多的理由讓樂怡更覺得應該和覺安撇清,不想再有其他雜事來攪亂自己的步調,於是樂怡決定找個適當的機會有技巧的讓覺安對自己死心。

 

……………………………………………………………………………………

 

就在學校校慶這天,學生會辦了園遊會,整個校園好不熱鬧,身為會長的張靖跟幕僚的覺安可是忙到不可開交,麗安也帶了男朋友來逛,想介紹男友給樂怡認識一下,不過找不到樂怡,所以麗安就到學生會的本部攤位找覺安。

 

麗安要覺安帶他去找樂怡,覺安當然是義不容辭,馬上放下手邊的事就帶麗安去樂怡班上的攤位,不過卻沒有見到樂怡,反而是郭湘湘看到了覺安很熱情的迎了上去,

 

┌覺安學長來巡視啊?┘

 

┌喔!不是的,我是來找樂怡的,妳知道她去哪裡了嗎?┘覺安伸長了脖子想找到樂怡的蹤影。

 

┌這樣啊!┘雖然知道覺安一定是來找樂怡的,但是郭湘湘還是掩不住有點失望,不過仍是很熱心的告訴覺安┌樂怡在系館用功著呢!你到我們系館去找吧!┘

 

覺安謝過郭湘湘之後便領著麗安和他男友去找樂怡,到了樂怡班的教室看到樂怡真的很專心在看書,麗安一瞧見樂怡很高興的喊著┌樂怡!看看是誰來了?┘

 

┌咦!┘樂怡一抬頭很驚訝麗安居然這麼難得來找她,自從麗安有了男朋友之後,就很少來找樂怡,現在看到麗安來了,少不得要嘲弄她一番┌這位是誰啊?真是稀客,我們很久沒見了吧?林麗安小姐。┘

 

┌別說的我好像很沒人性的樣子,我今天可是專程帶這位讓我喪失人性的客人來見妳,這樣總夠誠意的吧?┘麗安誠心向樂怡求饒。

 

┌樂怡!這位就是麗安的男朋友,他叫簡康祥,我已經見過他幾次面了,妳是第一次見他吧?┘覺安介紹著。

 

┌妳好!妳就是樂怡呀,每次麗安總會不停的提到妳,所以我覺得好像也認識妳的樣子,叫我康祥就可以了,比較不會覺得陌生。┘簡康祥給人感覺很開朗,也很好相處。

 

┌真的嗎?麗安這傢伙會說我什麼好話嗎?她早就已經忘了還有我這個姊妹了。┘樂怡存心不饒麗安。

 

┌別這樣嘛!┘麗安又開始施展媚功,想要軟化樂怡┌人家正在熱戀之中,當然是男朋友要緊哪!這樣吧!等妳也有男朋友的時候,妳再冷落我,算是懲罰我,這樣不就討回這口氣了,到時我一定不會怨恨妳的,饒了我吧!好姊妹!┘

 

麗安最拿手的就是拉著人家的手,不住的搖啊搖!搖到人受不了。

 

┌好了啦!┘樂怡最受不了麗安的纏功┌怕了妳了,大概也只有康祥受得了妳了。┘

 

年輕人很容易打成一片,很快的四個人便聊開了,天南地北的聊天,樂怡覺得康祥對麗安真的很好,樂怡也就放心許多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麗安就吵著肚子餓,撒著嬌要康祥跟她去吃飯,樂怡要麗安先跟康祥去逛逛園遊會,順便可以吃東西,而自己等一下再到班上的攤位等他們,麗安跟康祥走了之後,樂怡想著這是一個好時機跟覺安說清楚,就問覺安:

 

┌你學生會那兒忙嗎?要不要先走?┘

 

┌不急啦!我等妳一起吃過飯之後再回去也不遲啊!┘覺安逮住機會就想跟樂怡相處。

 

┌這樣啊!┘樂怡知道覺安又藉機想要跟她接近,但是還是不動聲色┌那好!我們一起走吧!等我一下,我收拾東西馬上就好。┘

 

收拾好東西樂怡和覺安並肩往會場走著,樂怡特意放慢腳步,因為這樣才可以拖延一些時間,多一點時間好跟覺安說明白,而覺安以為樂怡想跟自己散步,所以才慢慢走,他也樂在其中,走著走著樂怡琢磨著說辭,想妥了之後就開口說:

 

┌看來這個康祥對麗安真的很不錯,你覺得呢?┘

 

┌是啊!跟他見了幾次面,他相處起來很隨和,功課也不錯,在麗安他們學校是工程系二年級的高材生呢!┘覺安也誇康祥是個好相處的人。

 

┌我好羨慕麗安有這麼好的男朋友,又有你這麼關心她的哥哥在身邊。┘樂怡故意感嘆著。

 

┌妳也可以啊!只是妳有點遲鈍罷了!┘覺安的暗示很明顯了。

 

┌真的嗎?┘樂怡老早明白覺安的心意,聽到覺安那麼明顯的‘暗示’只能裝傻,並假裝成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可以嗎?你也會這樣關心我嗎?┘

 

┌當然可以,只要妳給我個名份,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照顧妳了。┘覺安希望樂怡可以承認喜歡他。

 

┌真是太好了!┘樂怡雖然覺得自己這樣設陷阱給覺安跳有點卑鄙,但是為了大家好,也只有耍這種小手段了,樂怡擺出很高興的模樣┌我早就想要一個哥哥了,┘

 

樂怡說這話的時候不敢正視覺安,因為覺安一聽到‘哥哥’這兩個字時,臉色早已青一陣白一陣了,樂怡硬著頭皮接著說:

 

┌你知道的,我們家就只有我跟我姐兩個孩子,從小我就想要一個哥哥,因為有了哥哥要是有人欺負我的話,就可以幫我出頭了,而且一直以來你對我照顧有加,但是我又怕別人誤會,以為我對你有意思,所以我都不敢跟你太親暱,也不敢跟你撒嬌,現在可好了!有你這個好哥哥,我可威風了,你可要盡你做人家哥哥的本分,對我更好喔!知道嗎?覺安大哥!┘樂怡心虛又裝腔作勢的說著。

 

┌啊!┘覺安對於自己的表錯情跟樂怡的會錯意實在無奈,但是對於這既成的定局卻也無法改變,只能搔搔頭掩飾一下尷尬,他心想做不成情人,做兄妹也好吧!

 

至少不會讓樂怡疏離自己,聰明的他也想到樂怡是要拒絕他,卻又怕破壞彼此原有的情誼,因此要覺安做她的哥哥,讓彼此都有台階下,這方法雖然是老套了些,但也不失為一個權宜之計,覺安說服自己接受這個關係,別把樂怡逼的太緊,否則會嚇壞她,說不定這樣樂怡會故意躲他,這樣不就連朋友也沒得做了嗎?

 

┌喂!怎麼樣啊?┘樂怡看覺安半晌不說話,怕覺安翻臉,讓她好緊張,心虛的問┌你不是要我給你個名份嗎?就給你大哥的頭銜,怎麼樣?還不謝謝皇恩浩蕩呀?┘

 

┌妳這個小鬼,就會耍嘴皮子,┘覺安隨即恢復了搞笑本性┌既然認了大哥就要聽話一點,要常常巴結我,那我這個做大哥的人當然該照顧妹妹的事情一樣都不會推辭的,放心吧!┘覺安拍著胸膛保證著。

 

┌覺安學長。┘遠遠的看見郭湘湘跑向樂怡和覺安。

 

┌什麼事啊?看妳跑的這麼急。┘覺安不知道郭湘湘找他做什麼。

 

┌剛才學生會的主秘說會長要找你,請你現在趕緊回學生會攤位。┘

 

┌好!我知道了。┘覺安真的是徹底死心了,連老天也不幫他,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樂怡單獨相處,老是被人破壞,看來他跟樂怡真的是沒有機會了,┌那我現在就去忙了。樂怡,妳自己去等麗安吧!跟她說我沒時間陪她吃飯了,妳招呼他們吧!┘

 

覺安悻悻然頹喪的走了,看在敏感的郭湘湘眼裡,她想一定有事發生,正準備問樂怡的時候,被樂怡搶白┌別問了!知道妳一定看出有些不對勁,是嗎?┘

 

┌妳知道還不說?┘郭湘湘等不急要知道覺安怎麼了。

 

┌我只能告訴妳,以後妳可以大大方方的追求覺安,沒有任何顧慮了。┘

 

┌樂怡!妳怎麼這麼殘忍呢?妳就不會婉轉的拒絕他,一定要這樣擺明傷他的心嗎?┘郭湘湘心疼死被樂怡拋棄的覺安了。

 

┌妳真是洩漏了自己所有的心事了,這樣就被套出來了,妳也保持一點女人的矜持嘛!┘

 

┌妳說什麼啊?我聽不懂!┘郭湘湘急著否認。

 

┌以前妳怕我跟覺安在發展,所以不敢表明喜歡覺安,但是現在我都跟他說清楚了,妳還在撐什麼呢?我又不會笑妳,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啊!幹什麼急著撇清?我們可是好朋友耶!有意中人難道不能跟我說嗎?┘

 

┌我……┘郭湘湘被樂怡數落的不知道要辯什麼,因為樂怡說的都是事實。

 

┌說不出話來了吧!┘樂怡不再逗弄郭湘湘┌別心疼了,我沒有傷害他,我只是跟覺安說我想要一個像他這麼愛護妹妹的大哥,他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就是這樣而已,我沒有拒絕他,沒有把話說開,我想這樣他就知道我的意思了,我沒有做出過份的事情喔!┘

 

┌是這樣啊!┘郭湘湘還是為著覺安的傷心而不捨┌可是我想覺安學長一定會傷心,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安慰他。┘

 

┌妳別杞人憂天了,林覺安交過的女朋友不少,如果因為這點小事就委靡不振,那就太不像他的風格了。聽我說,傷心是一定會的,但是不會難過很久的,等著看吧!過幾天妳再看到他的時候,他一定又會生龍活虎的了,放心啦!┘樂怡知道覺安是個很樂天的人,他一定不會鑽牛角尖的。┌走了啦!我肚子可是餓得直打鼓呢?┘

 

樂怡拉著郭湘湘走,一面安慰她別想太多了。

 

………………………………………………………………………………………

 

而覺安趕回學生會本部時,發現本該處理的事情張靖已經擺平了,有點暴躁的他啐了幾句:

 

┌事情有人處理不就好了,幹嘛一定要叫我回來呢?害我……,算了!┘覺安像洩了氣似的癱在板凳上。

 

┌你在叨唸什麼啊?┘張靖看出覺安心情不佳┌誰惹你了,大情聖!┘

 

┌你還說!┘覺安已經很悶了,再聽到張靖又嘲弄他大情聖,他更是一肚子火,眼睛掃射四周學生會的幹部們都出去忙了,就盡情的拉大嗓門發洩┌什麼大情聖哪?我今天陰溝裡翻船了,情聖?我看我要改綽號叫做‘自做多情聖’了。┘

 

┌喂!哪家小姐拒絕你,快跟我說,我好趕快去追,她這麼有眼光,可別被別人追走了,講啊!┘張靖安慰人的方法真是與眾不同。

 

┌你是說我很爛囉!才不呢!┘覺安自吹自擂了起來,┌本少爺風度翩翩、儀態出眾、家世顯赫,哪是別人比的過的。┘

 

┌是啊!是啊!是那個女生不識貨,沒水準又沒眼光囉!┘張靖故意罵臭別人,突顯覺安的優點。

 

┌那也不盡然啦!┘覺安想想自己實在太火爆了,這樣太沒風度了┌只能說我們沒緣分啦!與人無尤。┘覺安想開了。

 

┌這不就結了,沒事了吧!可以說來聽聽嗎?┘張靖也關心覺安怎麼了。

 

┌告訴你吧!┘覺安放低音量┌剛剛不是帶我妹跟她男朋友去找樂怡嗎?就在我們兩個有機會單獨相處的時候,本來想對她表白的,怎知她搶先一步說要我當她的大哥,說我對她好就像個哥哥,擺明了她就是給我軟釘子碰嘛!

 

她都委婉的擺明了跟我不來電,我又能強求嗎?我只能先退回來再說了,要不然大家都會很尷尬了,不過還好我沒有先向她表白,要不然這下可糗了,說不定她以後都不敢再和我見面了!。┘

 

┌原來是這樣啊!┘張靖用力的槌覺安的肩膀,痛得覺安哇哇叫┌我還以為甚麼事呢?這是報應,誰叫你以前都甩別人,讓別人失戀,現在有人可以教訓你,讓你嘗嘗被拋棄的滋味,不過是失戀嘛!你以前要拒絕別的女生還不是都說感情不能強求,現在我也拿這話來塞你,強摘的瓜不甜,看開一點吧!┘

 

┌知道了啦!┘覺安恢復得很快┌我總不可能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吧!┘覺安不愧是情場高手,感情裡隨他來去,很堅強的。

 

┌你會這樣想就好了!還不去做事。┘張靖以會長的身分命令覺安做事,覺安振作起精神去巡視會場,看看有什麼要處理的,而張靖心裡正在轉著一件事情,他想這正是一個好機會,但是他怕會影響跟覺安的友誼,這是他最顧忌的事,只不過不知道張靖想做什麼呢?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8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6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