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09:57:38|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之一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在臉書記錄著每天發生在她身上的許多好事,沒問她為什麼這麼做。但她的這項舉動提醒了我:雖然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至少也有十之一二是屬於好事吧。

其實不難發現這些十之一二。



照片引用處: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05/mujicd/


例如整理了後陽台,提醒自己要做好防颱的準備。例如,睡前打開無印良品的CD播放器聽著聽過不曉得幾百遍依然不知其名也不在意的鋼琴演奏專輯。例如,一早醒來沖泡了一杯香濃的黑咖啡。讓咖啡香氣充斥著廚房。例如,一早醒來沒有過敏。例如,在學校有位資深同事主動和我分享他的帶班經驗,提醒我別執著。例如,知道老婆在北海道和妹妹玩得很開心。例如,看見幾位自己任課班級中接近稀有動物的可愛學生們。這幾位孩子純真、有禮,真的令我好不可思議。同一班的學生,怎麼有的會如此驕縱無理,有的卻如此天真可愛?這就是家教所致啊!這也概也註定了十二年國教的結局。如果只是一再改變升學的制度,卻一再忽略家庭教育的責任與意義~~,因為改不了家長的價值觀吧?

例如,某一位導師在教師論壇分享,他遇到了一班天使學生,他教書以來最讓他不敢置信的好運。今年畢業時,他和全班一起哭到不行,心想他以後再也遇不到了。我倒是注意到今年本校的畢業班似乎比往年更疏離,沒看見哪位導師離情依依的(大概是知道接下來又要接一年級的導師嗎?)。呵呵。不過,我親眼看過,前幾年敝校某幾位導師遇到一些惡魔學生後,讓那幾位勤管嚴教的導師們在學務處淚崩或抓狂(我應該也有過,相信以後我都不會再這樣了,那是人家的小孩,何必拿自己職業和身體開玩笑)。甚至換上一些專帶牛鬼蛇神的導師後,依然束手無策。這些經驗我都曾記錄在前幾年的文章裡。

當這些十之八九不能如我們意時,真的得想想生命裡的十之一二吧。

台長: fianse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多多流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以和為貴這件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