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9 22:00:2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女卡蜜兒之「手一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才把種子撒下去,因為我鋤草鋤了很久,翻土也翻了不少時間,終於把溝挖好,卻停頓了很多時間。
因為土很乾,鋤得我手痛,好不容易下了雨,又晾了好些時間,一直到前天覺得連日昏睡,才發覺很久沒運動才又下田。

一大片田,若要全鋤完草、翻完土再開始播種,等我研究所考完也種不出個什麼東西來,於是決定先鋤完的先種,令我花時間的是思考下一步怎麼做,土很乾怎麼辦,去哪裡買種子?再不下一個動作,草又長出來了……

終於,終於我昨天要阿生帶我去買種子了,有空心菜、青江菜、芹菜和紅蘿蔔,早上就先把最簡單的空心菜的種子給種下去,因為這種菜是最好長的,應該怎麼樣都會活,不過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思考,是要用撒的,還是要把他埋進去,才沒半個鐘頭,太陽就曬得人發昏,而且其他二畦也太乾,等傍晚再來想辦法。)

下午拉了水管去噴水,把土都弄溼潤,(沒看好風向,弄得我一身水)甚至出現了一條小水溝,然後就把其他的種子給撒下去了,基本上紅蘿蔔還不到季節,但很想種種看,而芹菜據說困難度很高,於是是另一個挑戰。

不過眼前我最大的挑戰是開始零星出現的雜草。我鋤草的時間太慢,春天時眾雜草早已結了豐盛成熟的種子,所以第一階段只能算是除去地上物而已,陸陸續續還會冒出來的才是我永不止息的任務。
今天蹲在爛泥土中拔草時非常了解伯母是如何善解人意地說要用除草劑,因為那實在是一勞永逸的方式呀!這些抓地力強的雜草只有留有一點根在就會不斷長出新苗,所以我必須盡其所能地連根將草拔起,不然跟做白工沒兩樣,今天想說不用拿鋤頭,就沒有戴手套去拔草,沒幾下,手就傳來那錐心的刺痛,啊,「一空」啊!(台語)用力失當,被草割到,沒流血但卻痛得很,想說只是拔個草說,真是輕忽不得!

更了不起的是,把伯母的一隻鐮刀給弄斷了!知道那草根多麼強有力了吧?

白痴卡蜜兒硬著頭皮拿著斷掉的鐮刀去跟伯母請罪,沒想到伯母竟然說:「有沒有受傷?這刀很利哦!」「沒受傷就好,沒關係」

唉!我手「一空」,那鐮刀也「一空」



台長: 卡蜜兒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