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16:40:06| 人氣8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露出惡媳婦的馬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妹妹傍晚以後都會大聲啼哭,後來甚至演變至連我尪都不肯給抱,研判除了疑似要長牙的不舒外,幾天前被婆婆衝來衝去抱出門的方式應該也是有嚇到,因為妹妹後來黏我黏得很緊,睡覺時非要含著乳頭,偷拔起來沒幾秒她就立刻清醒,要是我尪塞奶嘴給她還會生氣尖聲大哭,連我洗個澡她都不能看不到我,最後只好讓尪抱著她「參觀」我洗澡!

每一次遇到小孩啼哭,婆婆就會趕來拿竹掃把「掃地」,意思大概是要把髒東西掃出去,而她試過的方法還包括:拿粉筆在窗戶上畫滿圈圈、洗澡時放花草及米與鹽、燒符在洗澡水裡、拿衣服去收驚等等等。這種事情,我並不會太排斥,反正做了心安,可是當次數一多,而且每次在忙著安撫哭鬧的孩子看到她這些陣仗,真的會開始令人火大;某天晚上妹妹又照例要開始「灰」的時候,婆婆跑上來要我們去做某件事(台語,聽不懂),但我看我尪的反應就知道大概又是某類迷信的事,因為她後來又解釋什麼不會燙、神明、很好之類的話,不過很快被尪拒絕,沒多久就聽到原來樓下是有人迎神經過。而我應該知道,所謂的迷信,其中一個要素就是絕不輕易放棄,我尪在床上抱著哭鬧的孩子,我在準備其他東西時一抬頭發現我婆婆竟然把人家迎神陣頭最前方那根竹子(上面還有挷著黑色旗子那種)整枝扛上來二樓,從最後面的房間開始狂揮舞,經過我們所在的房間,又一直到隔壁棟,還不時聽到公公在樓下大喊她要她快把東西還人家的聲音……過沒多久,就聽到尪在與她翻臉的聲音,因為她又開始在已有符的家中各處,再貼上新符!!

隔天早上她拿了包東西上來,又說是給小孩收驚的東西,要讓她洗澡用的,我很好奇,因為明明前天她才拿了件幫小孩收驚的衣服給她穿,她說那件是她自己收的,功力比較不好,這個是花錢拿去給人家弄的!而且要我別跟尪說,「因為他的個性跟人家不一樣,對這種事都不能接受,太奇怪了……」

中午她幫忙抱小孩讓我吃飯時,我趁機跟她攤牌,我說:「我跟我尪是夫妻,不可能有什麼事情不告訴他,如果我跟著婆婆一起瞞他,到時他知道了,不是反而害我們夫妻吵架嗎?」,婆婆立刻說:「那又沒關係,那是很好的事情,我不會騙你,很多人都去收驚,排隊排很長」(我心想,人多就是好嗎?每天被金光黨跟詐騙集團騙的人也很多),我加緊再講「更何況,我說話是比較白的人,既然我們要住在一起,我就一定要說清楚,以後請你也不要這樣跟我的小孩說,你帶我的小孩出門要跟我講,也不要跟她說什麼『不要跟你爸媽講』這種事,很多小孩就是這樣在外面被欺負的,說給你錢給你糖,不要跟你家人講,然後都要等到出事很嚴重了才爆發出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話還沒說完婆婆就不斷唸佛,不再聽我的下半段就抱著小孩走出房門,過沒多久顯然是有備而來,進門就開口:「現在的婆婆可跟以前不一樣了……」(下半段理所當然就要開始講她以前當媳婦有多苦的事),我沒讓她講下去,立刻接口「對啊!現在的媳婦也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同學還跟她男朋友講說『不然我給你聘金,你來我家住』又沒多少錢,就要去幫人家生孩子做家事過一輩子,現在大家都有在賺錢……」婆婆立刻緊張的說:「這個結婚生子是每個人都要的事」,我又立刻接:「不會呀!我很多朋友都沒結婚」,婆婆說:「沒結婚當老姑婆,到老很孤單」……

我心想,反正當惡媳婦當定了,也沒差這最後一句了,於是脫口而口:「媽你跟爸結婚到現在,你說他一天到晚跑出去,那你有比較不孤單嗎?」
最後一擊沒成功的婆婆說:「那,那是現在,以前不會這樣……」然後邊喃喃自語著打算跟我解釋的一些也許她自己聽來也不太有力的話又走出房門!!
當然我還沒跟她談論關於,沒結婚並不一定是老姑婆這種隱喻老處女的事並不恰當等等的概念!!怕再講下去一時打擊太大,下次有空再跟她聊……

台長: 卡蜜兒
人氣(8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微笑的月
害我忍俊不住!
2010-02-17 01:1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