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9 15:06:5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為什麼要看兵馬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幾個月前從報紙上得知再過不久歷史博物館要展兵馬俑,卡蜜兒立刻和阿生預約說到時候要去看。
等啊等,好不容易等到反核遊行前一天,二人在台北見面,立刻趕去史博館,卡蜜兒一副興緻勃勃,阿生一副「只是陪你去看」的不得已表情。
週五下午,人大概是排到門口,阿生說,人好多,你先去看看票要多少錢,我坐這休息一下,你先去排隊,卡蜜兒忍不住爆發了:「如果你不想來看,當初就根本不要來」。然後又去上廁所,查晚上住宿資料,再出來時,人已經排出去人行道了,卡蜜兒冷冷地拉著阿生說:不要看了,於是繞進隔壁植物園逛了一下下,沒去過植物園,有些驚豔,心情才稍微有點平衡。

隔天一大早,卡蜜兒很不甘心,二人很有決心地要在遊行前看到兵馬俑,於是又去了,可是這一回我們連史博館的門都沒進去,因為人早已排到另一條路上去了,為了不想當愛排隊的台北人,我們盡情地在植物園裡玩了一個早上,阿生順便買了二隻一百五的兵馬俑。

後來才知道兵馬俑要移到台中科博館展出,從鹿港去科博館只要一班車,於是在星期一,一個陽光燦燦的早上,我終於看到了那歷經波折才被我看到的兵馬俑。雖然沒有比較過,但是了解歷史博物館的空間,所以知道台中這一場其實在空間安排上會比台北的好很多,現場還有影片介紹,或是可以再花錢去太空劇場看秦始皇的一生。
可是其實覺得沒有看到什麼,因為發現我們在看東西的習慣和喜好上不太相同,我想先從圖片看起,阿生則拉了我直接去看實物,可是看完實物,我還想仔細去看文字,但感覺到身旁人的不耐,讓我也只匆匆看了幾眼便做羆,好像也沒能多了解到什麼,於是心裡想著,下次去看東西,相約一個集合時間就好,各自去看!


那我為什麼那麼執著要看兵馬俑?

一開始那只是想讓很久沒來台北找我的阿生來的一個藉口,但久了竟成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堅持,甚至成為我們吵架的導火線。

台長: 卡蜜兒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