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員 維納斯(化名)於 【爆怨公社】發表
過年期間沒休息,努力工作,孩子的學費依然沒著落.....
鼓起勇氣跟老師求助,學校回應....
太多有錢的家長假低收(或偽裝失業)申請營養午餐補助!因為要把關,所以無法協助我們!
學校只能依照政府認定的社福對象才能補助營養午餐。
我們沒有低收,沒有中低收身份,更不是單親,非原住民,非新住民,只有先生失業證明,但是那不能做任何清寒證明,更因為長輩有退休金,我們就是被認定有錢人(苦笑,那是長輩一輩子的錢啊!)
想跟老師說,那我們不要參加營養午餐了,我每天為小孩送午餐,又擔心孩子被取笑(與別人不一樣),人生啊!好累啊⋯⋯
#工作做的很累
#看不慣抱怨的請閃開
#我很努力工作只是很累
【社員回應】
「可以找法扶律師想辦法!」
「送午餐應該不會被笑才對,基本上都會比學校好吃餒」
「試試看特殊境遇婦女條款吧!
看有沒有符合你條件的,不然就直接去找社會局告知他們你們的狀況,我相信他們會幫忙的」
「有一種叫做教育儲蓄專戶也許可以幫助你,那個是幫助有就學困難的學童,不一定要有證明,
希望你能再問問老師。」
「我兒子老師很好,都常常會慰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自動幫我們申請我們能過的補助,建議可找法扶問問看」
「可是我都超羨慕媽媽送的午餐欸~那裡面滿滿的愛不是煮飯阿姨煮的出來的~」
「媽咪親送午餐便當應該只會被羨慕不會被笑啦!
我兒子就超想要我幫他做便當的耶~」
「我記得以前國中班上有家裡不好過的同學,老師不知道怎麼跟學校申請的,就是他可以不用付錢但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吃,因為營養午餐是大盒飯菜又不是一人一個便當
多一個人吃飯根本影響不到大家」
「我們家也是連中低收都辦不過那種(因為親戚把公司登記在我媽名下),以前我的班導知道我們家狀況不好,讓我不用繳錢也能吃營養午餐,說真的那麼大桶每天都吃不完,多一個人吃也不會怎麼樣」
「有爸媽送便當才是最讓同學羨慕的」
「有媽媽送便當才驕傲勒!」
「心態調整好,正向思考
小孩也要跟媽媽同一陣線
餐費可以月付,只不過每筆都要收6元手續費,自己送餐,總比餓到好
(我有朋友,小時候沒錢吃飯,是去裝水喝到飽的)」
「台灣中低收入都是開進口車的」
「辛苦了!每天能吃到媽咪親手送來的便當,才讓人羨慕呢!
媽咪妳很棒哦!以後就會比較輕鬆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