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7 08:00:00|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唸書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少爺(吉霸)出生後,因為家裡照顧人手不足,怕婆婆一個人沒有辦法同時照顧大的及小的,只好讓已經適合到幼稚園的大少爺先去唸書。

  剛開始唸書的前五天,每天都陪著大少爺去學校,每天都陪伴至少二小時,每天開開心心的去玩玩具,中午就回家了,一個禮拜後帶著大少爺正式唸書,每天早上大少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哭:"媽媽,我好可憐哦,求求你,拜託拜託,不要讓我去唸書好不好?""我真的真的太可憐了,拜託拜託不要讓我去唸書"(雙手一直拜,甚至跪下來磕頭),曾有一度想,自己是否太狠心,真的很想放下工作,在家好好照顧兩個小寶貝,但孩子總是會有長大的一天,不能心軟~~

  唸了兩個月後,兒子不再拜託了,似乎認命了,但早上起床仍是件難事,起床仍是哭不停,到了學校不肯下車,每每只能狠心的丟給老師,快速將車子騎離~~

  唸書是夏天去的,每到下班去接兒子回家時,天色仍大白,過完中秋後,晝短夜長,每去接大少爺都是天黑時刻,第一次天黑去接時,大少爺哭慘了,留在學校的同學剩不多,他以為家人忘了接他回家,自此之後大少爺每天上學到校門口都會說:"媽媽,今天你要早一點來接我喔!天還沒黑就要來了喔!!"。

  過完年安排了長休假,每天都很早就接大少爺回家,到了第三天,大少爺"媽媽,你明天不要太早來接我回家喔!我想留在學校玩玩具"

 

  唉~~只能說,小孩子其實適應能力還不錯,而且才半年的時間,他就遺忘了剛到學校的否認期,現在回家都會說"班上又來新同學,某某同學今天一直哭在找媽媽,好吵喔!!...等",做父母的還是得狠下心來才行!!否則是看不到孩子的成長的!

 

台長: 有點笨笨的天使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新玩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