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6:54:1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換職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因為是國父生日,所以,公司放假.....
也因為放假,所以,才有機會和時間跟平常不常聯絡的同學聊聊近況....
聽著一個個的同學說要換工作,突然覺得,現在是不是新鮮人的另外一波......換職潮???
距離畢業到現在,也差不多半年左右,之前同學們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當兵的當兵,大家都在為自己所選擇的路努力著。
半年過去了,除了那些唸書、當兵的人之外,工作的人,似乎開始有蠢蠢欲動的感覺,因為,當初選擇的公司環境,或職務內容不如自己所想像當中的那樣,換句話說,就是.......公司不好,所以.......要換。
我開始工作到現在也二個多月,雖然身旁的同事們一直說公司共事的環境不好,福利也對員工不好,但我卻沒有這樣的感覺,不是真的覺得公司對我很好,而是覺得習慣就好,畢竟公司不像家裡,可以事事盡如人意,我覺得,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新鮮人,要求僅需維持最基本的即可,過多的要求,僅是讓自己提早見到公司的缺點罷了。
大家都想把現在的公司當成一個跳板,我也想,我也想當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之後,換一個更好的公司,換一個更大的舞台,換一個更廣的天空,但,在轉換之前,是不是要求可以不要這麼多,讓自己受到的歷練多一點,如此在往後的事業路途上,才能轉換成更成熟的本錢去承受更多更大的考驗?
一直在想,新鮮人會換工作,究竟是自己本身的問題,抑或是公司的問題?
是自己本身無法適應公司和產業環境,還是公司本身無法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
是自己要求的“期望”太高,還是公司提供的“現實”太差?
我想,這跟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所產生的“資訊不對稱”應該有很密切的關係。
這,本來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只是要看當事者是否能接受而已。

台長: 飯小西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