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2:28:4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9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秋的九月,天氣格外涼爽。
唯一的特色 是早上炙熱的陽光。

禮拜二被通知受訓旗隊,讓我帶著於愉快的心情。
連行李都不必帶,因為就在小飛的營區(隔壁而已)。
受訓嘛,因該是件很爽的事情。
編制內管制外啊。

只是 這自以為是的幻還想停留不到5分鐘。
....夢就醒了,這實在是太殘忍了。

【一營集合場】

我記得剛過去時 一營的受訓副營長是這樣解讀的
「你們一定是營裡面最屌、最優、最棒的人,不然選你們出來幹嘛!?」
一副因該就是如此的表情。
「相信我 經過這三天的特訓,你們一定會發現跟別人不一樣」
語畢,露出賊賊的淺笑。

「廢話,當然不一樣啊,別人都拿槍,我們舉旗。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不一樣啊...」我在內心低估著,此刻的心情 該是汗涔涔而淚潸潸吧。

【時間追溯到三個月前】

我還記得剛到部時 士官長很熟稔的把他粗壯的手臂勾在我肩膀上,像熟識多年的朋友,再委託一件重要的事情「營旗就拜託你舉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我知道你有淺力的」他補充 還一直對我擠眼睛。

shit,我現在回想起來。
我才第一天到,你就說我有淺力。
擺明的呼嚨我嘛。

副營長,我的不一樣是真的跟別人很不一樣啊。



【我為什麼可以想那麼多 因為...】

近中午的陽光,酷熱難擋。
尤其在司令台上沒什麼遮蔽物。
全副武裝,被要求訓練基本儀態半小時。

...老師咧,什麼基本儀態根本就是立正罰站嘛。
動都不能動的站半小時,花了五分鐘才撿回了雙腿。
更正 是撿回了鐵腿。
有生以來鐵腿不是經過激烈運動。
而是連動都沒動,就隔屁了。
這實在是太讽刺了。

爾後的訓練,大部分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而口令呢都很簡單、動作呢其實也不複雜。
那我在哭么什麼?

耶 這就是重點了,因為它沒有變化,所以我們也沒辦法變動。


「敬禮」身體維持正直,右手打出直線,左手四指在下,拇指微扣旗座。
「禮畢」身體維持正直,右手食中指約略人中位置打直水平,左手同上。
「立正」同 禮畢。
「稍息」同 立正,唯一右手放下貼緊旗竿。
這四個基本動作,就足以練一個上午加下午。
每每快到中午時,還可以驗證一項至古名言「立竿見影」。

這就是受訓的生活。
把難過留給自己,榮耀留給營上。

台長: 豪小王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