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3:22:4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8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在記憶中慢慢褪去
畫面重撥定格
像在提醒 就在回憶
那段美好的旅程



這兩個月,很久沒跟小飛、伊屛一起出門了。
印象中的上次增加了許多模糊的顏色。
其實 不確定的只是天空的灰色。

中午吃飯的地點。
選在很難忘記的餐廳-喫茶趣。

老實說,也是很莫名妙的。
我想 這大概是為了不讓一小時50元的停車金。
浪費在一頓只要花30元就能解決的滷肉飯上吧。

為了發揮更高的價值效益。
三人很努力的迷失方向。

只是,真的沒想到。
就這麼碰巧的回憶起相似的路程。
沒錯 就是這裡,當兵前韻晴跟惠婷請我吃飯的地點。

只是,更沒想到的
是半年後的這頓飯,會足足等了半小時之久。
生意就像食神"爆漿瀨尿牛丸"是需要排隊買低。

順代一提,抹茶冰淇淋奶綠 真是好喝。


結束了 喫茶趣。

離伊屛上課時間還有近4小時。
上了車,一路開向陽明山。
沒有目標,問了伊屛要去哪?
她倒也幽默的回答 車上正在撥放的歌名-一路向北。

本來想說她冷了,不過是她變了。
我想這是物以類聚的思想轉移。
因為 她身旁的駕駛從開車後 就很少正經過。

到了頂點。
停在冷水坑旁的停車場。

這裡,取景高挑。
公路蜿蜒而上(我只想到頭文字D-飄移)
雲海遠近的層次交替就有著不可方言的美感。
再加上 大屯山區的陵線清晰 看到這 我只剩下步行攻頂的念頭。
想到這 比較遺憾的
是陽明山來了這麼多次,卻沒發現這裡,十足可惜。

看了看登山步道。
我再看看現在的時間是凌晨3點25。
我決定留到明天在寫。


接下來 是什麼事情呢?
是我起床的時候。
準備把昨天沒敘述完的補齊。

看了看錶 玩了一下GP,時間是11點50。

我發現 這樣好像有點人格分裂。
一直在跟自己講話是怎樣?
不過 這是我的風格。

從冷水坑登山口接近垂直階梯往上攀升到夢幻湖。
這路程是1.1公里。
平常就很少運動的小飛。
看到這段距離。
這感覺似曾相似的...
會讓我聯想到第一次在高山頂跑3000。
腦中只出現的四個字....天國近了。

還沒開始爬就在哭么有潛水夫症。
我想 他一定很了解
什麼叫做生於安樂,卻死於憂患的道理。

一路上走走停停。
景色是隨著不同的高度。
有著不同面貌的呈現。
我只能說...
沿山勢修築而成的步道蜿蜒曲折。
可謂一步一景啊。

花了約40分攻頂。
觀景樓上。
供遊人歇息之用,足以俯瞰山下風光。
周圍丘陵起伏,林樹參天。
一覽無遺。

只是 沒有屋頂的觀景樓。
就好像少點什麼?
是少了把傘吧。

一顆雨滴落下。
接著 大珠小珠落湯雞,聲聲不絕於耳。
林阿媽咧!
很有默契的是從兩位旅客同時發聲。

接著 所有在樓台佇留的遊客也都紛紛衝下山。
一陣驚慌人亂下...
雨勢完全沒有妥協的跡象。

沒遮蔽物 沒雨具。
把我們淋的有點像綜藝節目中的...九孔。
那該死的變態遊戲。

伊屛穿高跟鞋 我一隻手擋在她前面。(比閱兵還酸)
小飛開路。
緩行 狼狽的逃離此地。
雨一直下...
全身約有百分之八十的面積和雨水做接觸。
靈魂卻有百分之二十出竅是和上帝做溝通。

這是一場無情的雨。
實至名歸的森林浴。
只是 沒吸到多少芬多精就是。

下山 小飛從後車廂拿出一條長毛巾。
如果說不是擦車布 打死我也不相信。
這充其量只能說是一條洗的很乾淨的擦車布而已。
看到他先拿給伊屛 沒拿給我。
我就知道這幾年的友情是經的起歲月的考驗。
兄弟 夠義氣。


雨在此刻 無聲無息 停了
我們急忙的下山躲雨。
上帝卻開了一個玩笑。
我想 這比沒有傘還不好笑。

台長: 豪小王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