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9 01:08:3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之瘋狂吉貝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日....我又離開台灣囉...

這一次 ...我跟怡去了澎湖....其實要去澎湖的念頭...只是為了想去看花火節...
看了很多行程....本來已經決定要跟某一家旅行社了...結果就在去上韻律課時...在救國團的廣告中看到了澎湖之行...比旅行社便宜了許多....於是呢...就很衝動的跟救國團訂了位...

後來我才發現...有些團打著看花火節的名號...但是它不一定能如願讓你看到花火...原因是...花火每二天放一次...旅行團的行程要看當時遊客的人數多寡來決定哪一天停留在哪一個島上....況且澎湖的島這麼多...假如錯過花火節當天沒有在本島的話...就沒辦法看到花火嚕...

很幸運的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如我所願看到花火囉...雖然旅行團已經把剛剛的醜話講在先了 ....不過我認為是因為出發前...我發現行程中沒有安排觀賞花火的活動...我就有先打電話去詢問...我還說丫我目的就是要去看花火的...萬一我沒看到不是很爛嗎??就跟救國團譙了一堆..還包括譙別的啦...○○XX的....所以我認為是因為我們去譙過...他才讓這一團安排到看花火....hahahaha...我會不會太高估我們自已....○可~○可~

出發第一天....台北的天氣有點陰陰的...擔心在澎湖也是這種天氣...在松山機場拿了登機證後就開開心心的去登機囉...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的飛機呢...有點小害怕..>"<

在短短一小時的航程中....不知不覺就到澎湖囉...從飛機上往下看....嘩嘩嘩)))美呆囉...一小塊一小塊的島....真是夢幻捏...@@(不知如何形容)...
來到澎湖...只能用二個字形容....「慘熱」....
緊接著第一站就要奔向七美啦....天丫...剛剛有點暈機....接下來我就開始暈船啦....原本二個多小時的航程...我們坐快艇僅僅用了一小時...加上那天的浪有點~~兒大...真的可以用乘風破浪來形容....於是呢.....我居然在這段行程中...吐了四次.....呃~~~~>"<...

首先來到七美的「七美人塜」...笨笨的怡此時此該才知道「塜」是墳墓的意思...之前聽過七美人的故事總覺得很"故事"...現在這個「塜」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感覺得奇怪...還是不能說服這是真的.....在七美..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的物體...像是大樹或是大房子....真是熱到頭暈...@@...到處都有黃牛和可愛的小黑羊...在七美這個島因為沒有好玩的設施...所以我們是坐遊覽車環島...加上導遊的解說對七美有更多的了解...通常都是特殊的天然景觀....最為人所熟悉的就是「雙心石滬」了....終於來到「雙心石滬」有一種在作夢的感覺....之前都是看圖片...現在真實出現在面前...而且是一模一樣....就會覺得好神奇丫~~~>"<...

結束了七美之後....我們又坐著快艇...去其他島嶼逛逛...導遊說...平常這些島上是很少人...甚至沒有人...那是因為夏天是他們的旅遊旺季...他們才會來島上賣東西給觀光客...要賺也只有這時候啦!!!看了許多奇形怪狀的島嶼之後...晚上我們回到本島....晚上導遊帶我們逛了一下市區....有許多"澎湖第一"的東西非常有趣...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像是....澎湖只有一家麥當勞...而且是成立沒多久的喔...以前澎湖人只能看電視上的麥當勞但是吃不到...當有了第一家麥當勞後...首日營業額就超過百萬...還有外島的人特地坐船來吃麥當勞呢....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吧....再來...澎湖只有一家屈臣氏...營業首日還燒壞三台收銀機呢...泥說扯不扯....還有很多第一...澎湖有「星巴克咖啡」....也有「壹咖啡」...還有唯一的一家百貨公司...也就是在台灣快不見了的「三商百貨」....這些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哈))))...當天晚上我們也去了"觀音亭"觀賞一年一度的花火節....一個晚上有二場...我當然都沒錯過囉....哈哈哈)))真的很漂亮喔....太開心囉....

澎湖沒有什麼知名的大飯店....在我眼裡每一間看起來都差不多....雖然我們是住二人房....不過他的二人房有二張大床...幾乎跟四人房沒有差別...haha...也許那真的是四人房...不過我們只付二人房的錢....澎湖人都很早睡...除了一些小吃攤之外....商店幾乎都很早關門.....在回飯店之前...還慎重的去買了暈車藥....以免又吐到深處無怨尤....

第二天...導遊帶我們去逛了一下市區的其他名盛古績....之後又乘風破浪去吉貝島囉....Ya~~~不知是這天的浪比較小的關係還是我的暈船藥發揮作用....我居然不會暈船啦~真是太棒了....不暈船的感覺真是快樂似神仙....於是我們就走到船外去拍照...拍到爽....在坐船的同時會經過許多小島...那都是沒有人居住的....有些島上已經有人在玩水上活動了...所以不是只有吉貝島才能玩喔...不過吉貝還是最經典最美麗的啦.....還有經過拍偶像劇的島...真是神奇呀~~~~

來到吉貝已經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我們用完餐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就開始玩水上活動囉...我們是住在水上樂園的小木屋...非常非常local的小木屋((也就是如果有小偷的話全村都會被偷光的那種))....不過就在海邊就非常的夢幻啦...hahaha...只要走路就可以到海灘囉.....我們比導遊建議的時間還早半個小時....那時都沒什麼人...所以就開始盡情的從第一項玩到最後一項....每一項都超刺激的....後來還有坐小船到海中央去浮潛....哇....看到好多好多又大又美麗的魚兒哩...似乎用手就可以摸到它了呢...可是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只能死抓著繩子...沿著它用很笨的動作去浮潛....海水超鹹的...我也喝了不少.....噗...

晚上就在吉貝環島...吉貝很小...當然騎機車就可以逛完囉....而且吉貝都沒有路燈...好奇怪喔....那他們的人都是怎麼出門和回家的啦....天好快就暗囉....除了賣吃的和紀念品的地方有光亮...其他的路都是烏漆抹黑...只能靠車燈看路....

第三天我們就回到本島了...繼續其他的地方觀光....去跨海大橋...通榕古樹...西嶼古堡....還有去澎湖水族館...最後當然少不到血拼名產的時機囉.....澎湖的花枝丸爆夭壽的好吃(((自從吃了澎湖的花枝丸我就再也不想買台灣那一串只有二粒還二十元的小花枝魚漿丸了)))...黑糖糕也很好吃...大家手裡必定都大包小包的...不要命的訂購起來...似乎這次不買就再也買不到似的....在快接近我們回台灣的時間...澎湖居然下起了雨...導遊還叫我們一定要回去買樂透...因為澎湖是很少下雨的...可能一年的下雨量都有台北下一天的多...這次居然被我們踫上....真是...不知說幸運還是怎樣...hahaha...在回來的同時我們也聽說台灣的南部居然是豪雨成災呢...澎湖居然是熱到一個不行....真是差太多了.....最後我們和導遊道別...帶著開心的滿行囊回到台灣囉......

台長: Eva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