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23:23:2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阿母,挖出溫ㄚ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好。雖然並不確定考試結果如何,但總算是在全力以赴(?)的狀況下結束了。接下來就等公佈答案,然後放榜,慶功宴(等付帳XD)!!


今年的宗旨似乎就是 反思 。既然如此,乾脆就先來個「成果檢討」吧!

從泰國回來之後很快(一天!!)就投入考試的準備狀態之中了,在<上階段>的課程結束後,沒有參加<下階段>的我主動號招同學參加讀書會,然後以大家互相資源分享的型態,按照每次訂定的單元,以及題庫問題的討論,交流討論工作以及專業上的心得,並此在考試的前夕彼此鼓勵打氣(這也很重要)。

我很慶幸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讀書會。雖然一開始的出發點只是為了準備考試,但是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學到很多很多,不只是工作專業上的東西,還有,一個召集人(leader)必須擁有的領導能力(包括每次的進度安排、調整,與整個討論下來- 時間與主題的掌握),以及重點資料整理的工作(其實這個我本來就很會了,只是更加爐火純青…哈),然後,我還藉著偶而的抒壓閒談,刺激獲得了人生的啟發。

讓我感到幸運,尤其是遇到的讀書會成員夥伴(真是謝謝他們了),與他們的互動讓我對人際處理有重拾信心的感覺。這些都是我原本無法預期到的。



(提早)交卷出來,和姊姊去新光三越的「勝博殿」進行長達一個月辛苦抗戰的小慶功。我點的「嫩炸腰內肉炸豬排」外酥內軟,搭配上偏黃色澤的哇沙米,真是可口極了!高麗菜切絲極細(菜價上漲?),配上香柚醬料,更是入口清香四溢。餐後的甜點抹茶冰淇淋也不會太甜,整套餐都很nice,是很值得推薦下次再去的聚會美食場所。

滿足地捧著凸凸的肚子回到家,進行考試資料的歸位以及書櫃房間的整理。然後(忘了說),必須準備明天去職訓局幫忙改考題(有薪,不過應該不多)。在步出考場的學校大門瞬間接到了通知,完全出乎意料的意料…只能說是天大的好運吧!

整理房間到一階段,姊姊找我對發票,兼作放榜後慶功宴的勒索(?),說學科通過後我「應該」「一定」要辦一攤大的(荷包跟心都同時縮了一下),而且吃什麼由她和媽媽決定<哭>!然後,就在我咬著小方巾含淚哭泣(?)的這時候,發現我「中了」一張發票,地點是我做義工的美術館館內餐廳,然後,又一張,是我請媽媽吃壽司的發票。哇,真是好運滾滾來!!雖然中獎的金額不多(跟我慶功宴即將的荷包失血比起來 NT.200 × 2 真的只能乖乖靠邊站啊),但是我是真的感到「聖靈充滿」、無比愉悅。接下來就等著兩個證照考試的學、術科也「中了」吧!!(對了,也要去還願的說 m-_-m)



另一神奇的事情是發生在前天下午,無預警的一間去年八月聯絡過的事務所找我過去看看,雖然我去年已經否決掉了,而且對於他們的業務性質也不全然滿意,但是對於目前全力準備證照考試的我,或許有可為吧!不知道,過兩天有空去該公司看看,如果真像他說的不會跟考試衝到,薪資又談的過去我再考慮好了。

本來的失業計畫是預訂衝完八月初的學科後,(大陸的一個月自助行到現在也還不知道能否成行)準備十一月的術科,並且自學電腦3D。所以對於是否有薪工作,其實也沒那麼急,或許是說有收入會很開心、放心,但是沒有也不勉強。畢竟既然投入證照考試的準備中,自然就是要順利拿到才有達到其價值啊(是說這樣薪水也才有向上調整的空間吧)。Anyway, 沒問題的,我要對自己多信心一點。

台長: eru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