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9:01:4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掙扎是人生唯一的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r, 05, 2006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決心是什麼?世界上有沒有誰是沒有誰不能活?我捨棄了一個人,一份感情,那麼我還有什麼拋不下的嗎?

昨天開會的時候,就坐在對面。真的笑不出來。怎麼笑的出來?每天都身在這些權利的鬥爭中,貲銖計較裡面,我的面具,一張張換的要有多快?有時候累的面具都戴不上去了,真的。你就坐在我右前方,我在你的左前方,這是多麼真實的距離;卻看不見彼此。可悲!

用左手,寫著左右相反的字,因為,開會好無聊,因為,我也是人,我也好生氣,主席說的話我一句都聽不進去,聽不進去。然後我草草在筆記本上塗鴉速寫了幾個同事(其中一個是你,是你乾淨的側臉)…最後,最後的畫面是什麼,…休息時間,你說你也好睏,冷掉的McDonald’s的咖啡杯遞給她,是我幫忙傳的,你留在杯子邊緣的溫度先是傳給我,再傳給她,我心裡酸酸的,竟比咖啡還苦。笑,笑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

真可惜,第一次跟你這樣坦白跟你說話,就是最後一次了。這場遊戲玩不下去了。「…就只有我ㄧ個人像傻瓜一樣」,我筆記本右下角小小的鏡像文字這樣刻畫的。看似簡單的幾筆,刻劃的卻是我血淋淋的心呀!已經無力去承受了,就決定鞠躬退場。充滿勇氣與誠實地鞠躬退場。

留在這個世界是不是就得接受別人的眼光,哪怕不是善意友好的,…我厭惡,真的很厭惡這種情況,為什麼要委身在這種環境當中?也知道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可是,會不會太過分了。語言只是工具,那麼你們是否太過份操弄了呢?要知道,犀利和刻薄的差別在哪裡嗎?

想逃,用力地逃。但是要逃到天涯海角,這世上的惡意就會消散嗎?被戲弄的我的心,沒辦法靠著簡單的言語傳達,所以還停留在這裡,我的心上,繼續火般燃燒。

台長: eru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