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9:00:5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之神的惡作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r, 01, 2006

再給自己一點時間,不知道是寬容,還是太縱容?

這個禮拜很努力地把目光避開,但其實也多餘,因為就算人不在也無所謂,無論是睜開眼睛還是閉著,都能夠看見,一直都看的見。

人類的心真是奇妙的東西。想要傳達的東西還是無法傳遞到對方心底嗎?好難,太難,所以走到了必須冷酷放棄的地步了嗎?

ㄧ直以為思念是長遠的,感情也是。對小川(るかわ)的愛戀長達十一年之久了,當然必須誠實以對中途還含括了路過的幾段情感,但是,總覺得那都得歸因於「兩個世界」的隔閡,還不是「遠距離」這麼簡單而已,是直接挑戰到「現實」與「虛幻」世界的架構不同;簡單來說,就是這個世界承不承認他的存在都還是個問題。畢竟,他曾經呼吸過這個世界的一口空氣嗎?我能夠真實地觸碰到他,和他對談嗎?我也很想見他啊,希望我們有共同的話題,可以一起生活,至少…至少我們可以一起長大一起變老,至少可以知道他過的好。被「不要沉迷在虛幻世界」這種立論剋的死死的,就算心裡再怎麼堅定地喜歡他,愛戀他,就是沒辦法搏擊給個說法。心痛啊!知道十一年過後他卻還是當初十七歲的高中生,有多麼挫折嗎…什麼都沒有改變,我看見十七歲他還是依舊心跳不已,可是,曾幾何時我的年紀都已經遠遠超越他了呢?他的存在,並不是我承認就算了的,不然我根本不需要別人來認同啊。我想見他,見理論上比我大至少5歲的他,見那個應該已經早就在成人世界等我長大的他,站在我前方的他。…就算這是多麼奢侈的願望。

並不因此把任何人當做替代品,張栩是看過各方面都最接近他的人,但是其中微妙的差異還是很清楚的,更別提W也只是氣質跟張栩很像罷了。沒有人可以取代小川,也沒有任何人只能夠當做替代品。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喜歡K是莫名奇妙的事。是真的沒那個打算,時機、地點都不對,知道了「那件事」之後更加強了我心中的看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淪陷,不乾不脆的無法醒悟。那今天,這個禮拜,算醒了嗎?…覺得也不是,只是累了。我想這條路是走不下去了(天音:這個…一個人當然走不下去…)。以前會以為,只要流川是這個世界的人就沒問題了,就算他是那個個性,只對籃球、睡覺有興趣,其他的無論是什麼看都不願意都看一眼,只要能夠默默地守護他,能夠在我看的到的地方,無論是日本還是美國;比起異空間,世界上還有更遙遠的地方嗎?認識了K之後才知道我真是太天真了。所謂的交往,根本不可能是單方面的付出完全不求回報這麼簡單,或許一開始可以忍耐,覺得能夠為對方作什麼都是快樂的事情,就算什麼都不做單是看到人也開心,想到都甜。可是,沒有互動,連稱做是朋友都很勉強,還提什麼更多更進一步的呢?要時時刻刻猜測對方對於自己的看法,很辛苦;是禮貌性地關心,還是抱持著等同感情?是對於我的關心感到很開心,還是其實很困擾?什麼都不喜歡表現出來的他,讓人很不知所措。一下子對我冷淡,一下子又熱絡,我不知道是他的客套,還是已經把我當作朋友了,但,每次談論的不過都是公事罷了(事實上,我敢主動找他的話題也只敢是工作方面的事情),…我沒有什麼足以感到開心的,就算偶而也會有些類似於感情的小動作,久了,我也會以為那只是錯覺而已。

貪心,我開始渴求更實際的東西了。但是,又明明知道那太奢求。我對他根本就一無所知,什麼都放在心裡不說出來的他,猜測解讀他的小動作當然也是種日常生活上難以言喻的樂趣,但是到達一定程度後也僅止於此,更甚者變成一種煩惱。我也想得到他的認同,就算是工作表現普通,在公司裡常常被組長吼來吼去,生活上也顯得很呆的我,…也會希望他能夠偶而主動找我對談,表達一下關心的意思呀。…還是我想的太多了?對方只是一做永遠不可能溶化的冰山而已,還是,只有對我是冰呢?

台長: eru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