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3:59:34|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rfect Indian 完美的印地安人 (Sinead O’Conno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唱者: Sinead O’Connor

A Perfect Indian is he
他是一個完美的印地安人
Remembering him life is sweet
只要想到他就會覺得甜甜的
Like a weeping willow
他的臉,就像一顆垂柳
His face on my pillow
靠在我的枕頭上
Comes to me still in my dreams
在夢中,他仍然向我走來

And there I saw a young baby
在那裡我看到一個小嬰孩
A beautiful daughter was she
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兒
A face from a painting
她的臉龐像是來自一幅畫
Red cheeks and teeth aching
紅通通的臉頰,卻犯著牙疼
Her eyes like a wild Irish sea
她的眼睛像是一個寬廣的愛爾蘭海洋
On a table in her yellow dress
穿著黃色洋裝坐在桌上
For a photograph feigned happiness
為了拍照而假裝笑的開心

Why in my life is that the only time
為什麼只在我生命中的這時候
That any of you will smile at me
你們才對我微笑呢

I’m sailing on this terrible ocean
我航行在這糟透了的海洋
I’ve come for my self to retrieve
為了尋回自我
Too long have I been feeling like Lir’s children
有太長的時間我感覺像是Lir的孩子
And there’s only one way to be free
而這是唯一獲得自由的方法

He’s shy and he speaks quietly
他很害羞,說話的樣子很文靜
He’s gentle and he seems to me
他很溫柔,在我眼中
Like the elf-arrow
就像精靈的箭
His face worn and harrowed
他的臉溫暖又哀傷
Is he a daydreamer like me
是否也像我愛做白日夢

I’m sailing on this terrible ocean
我航行在這糟透了的海洋
I’ve come for my self to retrieve
為了尋回自我
Too long have I been feeling like Lir’s children
有太長的時間我感覺像是Lir的孩子
And there’s only one way to be free
而這是唯一獲得自由的方法



很美,很淡,很哀傷的一首歌
聽Sinead O’Connor的歌聲像是進入愛爾蘭迷霧莊園一般,也想起恩雅(Enya Brennan),低語般吟唱著遙遠世紀的歌謠,並且還會繼續傳唱下去。

對一位流行女演唱人來說,Sinead O’Connor勇敢對抗宗教的舉動(在美國直播節目上撕爛教宗若望保祿六世的照片)以及「同性戀」光頭前衛的作風明顯激怒了美國觀眾與無數天主教徒,使得飽受爭議。






這裡可以免費試聽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irdt0g4E0

Sinead O’Connor這個人,聽聽維基百科怎麼說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A5%BF%E5%B0%BC%E5%BE%B7%C2%B7%E5%A5%A5%E5%BA%B7%E5%A8%9C&variant=zh-tw



台長: eru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