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4 00:26:3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40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轉眼生完BABY已經40天了!今天去剪頭髮跟老闆聊天才發現。這樣說起來我月子好像沒

有作很好,因為今天竟然出現了莫名的頭痛!真的是遇到才會知道。

這段期間不知道是為什麼,整個人就是超累!跟之前的差別就只是沒睡午覺跟早起,可是

就是一整個累又背痛,一直到上星期回到娘家後才比較好一點。我覺得我是太緊張了,一

直到看到雜誌上說這叫做"築巢期"~當動物要準備哺育下一代的時候,會開始做巢,人也一

樣,以前從來不會打掃的女生,當懷孕時就開始打掃環境,就為了讓小BABY有一個乾淨又

舒適的環境。我姊就是這樣;之前家裡髒的不得了,但最近卻開始打掃房子,容不下一粒

沙。而我是生完後對於孩子有很強得保護慾,好像別人都不會帶孩子,只有我最會。這應

該很多媽媽都有同感,所以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就告訴我自己要懂得放開,這樣

才不會讓自己這麼累,不然再這樣下去,比自己帶還要累。

在婆家的日子過得還算可以,因為我婆婆跟老公二姊不會管我太多,我想唯一會有問題的

只有在對待BABY的方法上吧!像我婆婆一直要我給BABY喝水,但因為我有看到一篇文

章,說新生兒喝太多水會導致腎中毒,因為BABY一天喝牛奶所補充的水分已經夠了,如果

再喝太多水,小小的腎來不及排出來,就會負荷不了。那時我為了這件事跟婆家搞的有點

僵,不過溝通後雖然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在我沒看到的時候給BABY喝水,但至少不會在我面

前給BABY喝。總比放在心裡彼此不爽好。還有一些小事情,像抱小孩,我不希望小孩子一

直被抱,這樣會習慣後變得不好帶,但現在覺得如果習慣了,只要有人會抱,那就算了,

就不計較了。現在唯一還會堅持的只有不要喝太多水這件事,還有就是要定時讓BABY喝

奶,不要她哭就給她喝。這點我可是執行的很徹底,少個一分鐘都不行,常常BABY就哭到

一個不行,我婆婆也是沒辦法接受,還說我在虐待她,後來連我媽也這樣說,唉!這些毛

毛角角的事,因為以前跟現在的觀念不同,所以才會產生這樣想法上的出入。不過以前的

小孩子不都也這樣被帶大了,所以很多堅持的事情好像也沒有真的這麼嚴重。

2月7日BABY就要跟我老公姊姊們到台南去過年了,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台長: 球球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