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13:39:45| 人氣6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險心靈 徵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暑假,我正要升高三
  不能忍受補習班的反反覆覆、謊言
  對於一切感到失望
  那時華視在播危險心靈這部影集
  我也買了書
  在電視前流淚、在書局流淚
  也參加了徵文比賽,說真的.....沒得名,對我造成不小的衝擊
  因為那時,我急著想要證明我自己......到底適合什麼?究竟應該如何走未來的路?
  
  有時,會很無聊的在搜尋引擎上打上自己的名字,不過我的名字實在太普遍,有非常多筆資料,但剛剛卻真的搜尋到我自己的資料了!是投稿的文章,網站把所有稿件匯集起來放在網路上。

=======================

  國中時,我莫名的喜歡上藍色,就是那種當老師在台上辛苦的講解數學理化英文題目時,我所嚮往的自由天空的那種藍、還有當我因課業問題,導師找我約談時,我悶悶的看向的天空的藍、抑或是我覺得自己心情變得很blue的那種藍。
  我所就讀的國中在國三時會依照模擬考全校排名挑選學生進A組,所謂的A組就是除了一般的七堂課之外,我們有第八堂、第九堂以及作為彈性時間的第十堂,而這個夢靨從要升上國三的暑假開始。
  那年的暑假,什麼歡笑與快樂與我們都沾不上邊,最常聽到的就是講台上的監考老師宣布今天的標準分數多少,然後又看著身邊的同學被重重揮下的棍子或是愛的小手打著、抑或是我也是其中要被受罰的一員。每天我都在十二點多睡在書桌上,然後又在凌晨兩點醒過來,是那種突然醒過來的醒法,抑或是被那始終在耳邊不停止的「咻咻咻」棍子揮舞聲所嚇醒,我不知道。
  那時我常常做惡夢,夢裡我常常被深不見底的考卷死海淹沒,不會游泳的我常覺得自己快要溺斃的時候,總會看見考卷死海中出現一道光和一根木棍,我拚命的想抓住,但等到我真的抓到之後,以為可以獲救的我才發現我又掉回明亮的教室、考卷一張張的發下、棍子以極快的速度落下。
  如果真要說那時甜美的事物,可能就只有原班的導師對我們的關懷吧!他從不會打人,A組的我們總特別期待老師的數學課或監考;知道我們被打的瘀青,還跑到藥局買擦瘀青的藥膏給我們,那時讓我感動的想哭。
  國三的我身體非常不好,常常生病,記得十一月的某天,還不到六點、天空已降下黑幕,導師問我最近讀書讀的怎麼樣,我無可自拔的痛哭,大喊著我不知道怎麼讀了,身體因生病的關係,沒有辦法熬夜,考試考的不理想,每次都得接受老師的處罰,我又大喊著:難道我沒有生病的權利?為什麼一定要用打的?我的淚水、鼻水就這麼摻雜我的傷心不斷宣洩,但那天之後、A組的打人制度也從此不見縱影。
  今天,天很藍、恰似我從前嚮往的藍天,但有什麼聲音一直迴蕩在走廊?
「咻咻咻、咻咻咻……」

======================
我覺得寫的不錯啊!XDDDD

http://www.pts.org.tw/php/html/Dangerous/act_list.php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6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蘋果花愛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駐足於多少書前?
此分類上一篇:別哭!我最愛的人

蔡子逸
侯文詠的書啊~
我上次本來想買的~
但我好像買了另一本小說
2007-06-10 15:06:58
版主回應
是啊
侯文詠的
不錯看!
2007-06-11 00:42:14
六醜廢人
原來妳以前都這麼辛苦
我都9點半就睡ㄌ= =
睡到自然醒@@!
2007-06-23 10:49:19
版主回應
唉唉
我不像某人天生功課好啊~(酸)
2007-06-28 22:5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