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22:57:49| 人氣6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常蘭花賊,非常難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又把「非常公寓」再看了一次,依然覺得編劇和導演的手法真是高明的可以,看似平凡的劇情下,藏著多少的玄機,如此地扣人心弦,連觀者的呼吸韻律也都被導演考量在鏡頭的節奏裡了。

  只是突然有一種感覺,想到之前看的另一部電影:「蘭花賊」,也有同樣高明的編劇手法,但是這兩部片給我最大的衝擊,是看完電影後,除了讚嘆其高竿的掌鏡手法外,更多了一份……無法言喻的躊躇……

  至於躊躇什麼呢?腦中只有很模糊的片段,從以前到現在,發生的許多事、遇見的許多人……我只知道,突然有人將我心中某些禁錮的空間,狠狠地吊起,然後扭緊,從毛細孔滲出的,是窒息的我渴望已久的空氣,混著刺鼻的腐屍味……至於是誰的屍體,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很有可能是多年前街頭上一份擦肩而過的偶然,只是我真的無從回答起……

  腦中相當混亂,彷彿所有的情緒都蓄勢待發,等著一併衝出,好看看寄生的本體會產生什麼樣有趣的化學作用,如果可以,我真想告訴他們:「看看梵谷的『麥田寒鴉』後,可能有催化效果,讓你們在獻身的同時,成就最完美的蒸發!」

  看的書越多,真的會讓自己覺得,笑語的存在已不真實,而且厭倦於去帶領別人認識這個世界,畢竟文字和所有的介質,都早已被否認有傳遞功能。

  看的電影越多,也只是讓自己明白,生活的時時刻刻,是如何被有如鏡頭般的好奇窺視,但每個人都樂在其中,疑惑卻依然伴隨。

  看的戲越多,只是讓自己成為一種淺化語言的翻譯機,給強裝有氣質的人解釋,一個失敗者如何去詮釋他腦中沒有價值的想法。

  看的畫越多,會變得愈發渴望自己能將生活的每一點,都刻劃成一視覺暫留,所以我永遠站在畫前等著裡頭的故事,和我共度a coffee date。

  聽的音樂越多,就會發現在幾條線上舞著的,是一只淡藍色的玻璃高根鞋,永恆的絕美是一種奢望加想像,剩下的,只有落在黑暗中的碎片。

  寫的文章越多,那是一種無止盡的催眠,睡著的是劇中的馬克白,和在這些文字面前的蒙面人,所以我可以趁機指使一個陌生人,去殺掉另一個陌生人,只因為我高興。

  感受越多,脆弱越多,敏銳越多,思考越多

只能導向一個結局:

「誰叫你自取滅亡,我親愛的刺玫瑰,你只不過是個奇妙的存在!」



是的!所以我存在,為了理清那個發出臭味的屍體到底是誰的。

台長: 女伶
人氣(6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吾感.心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腦中永遠來不及記錄的思緒
此分類上一篇:致 靈

李宜芳
您好,搜尋非常公寓時找到您的文章,冒昧請問如何才能買到非常公寓的片子? 尋找多時均無所獲,冒昧一問,懇請不吝指點,謝謝您
2007-04-02 17:38:51
其實那部片是我們老師放給我們看的
他的是正版片,但是我不清楚他它哪買的
我知道市面上買不到
所以...只好請老師燒給我..(因為那時要做報告,要反覆一直看)

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版片要去哪買><
2007-04-02 21:23: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