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13:17:30|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分享】將代價最小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克.墨菲(Mark Murphy)/美國領導管理諮詢顧問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

 為了能將代價重新改造成好處,有兩個很好的問題,你可以問你自己。

第一個是:我可以從這當中學習到什麼?

第二個則是:這個代價如何能展現我對更大目標的承諾?


 我們針對目標所進行的研究之一,是發現人們很喜歡學習,得到新的知識或技能本身就是一個很具回報性的好處。當你可以評估一個艱難的目標,而說出:「你知道嗎?那真的很困難,但是天啊,我真的學到很多新的技巧」時,你就更可能會接受挑戰並感到無比的力量,且會為了達成更高的目標付出的更大的承諾。比方說,當我放棄吃那塊蛋糕時,我就能學會各種新技能。我將學會如何估算卡路里,我將學會如何解讀身體的訊號以分辨心理的飢餓感和身體真正對卡路里的需要,讓我的身體更有效率,學會控制我的思想和慾望,用聰明的方法利用低卡路里的替代品,像水果等,來滿足我對甜食的渴望。在某些方面而言,你在追求目標過程中所付出的代價,並不是真正的代價,而是更像要建構一個更好、更快、更聰明,、更堅毅的,你所付出的投資。

 大家要記住很重要的一點:目標通常不是一種除非全部做到,要不然就一無所成的現象。你可以達成更大目標的小部分,比方說,今天晚上放棄吃蛋糕是更大減重計畫目標的一小部分。但我們如何從這些較小的部分看待我們的成就,將對我們對更大目標的承諾造成衝擊。所以每當你完成這些更大目標的小部分成就時,一定要告訴自己這是你對更大目標承諾的展現。

(本文節錄自《硬目標:實現夢想的四個祕徑》,天下雜誌,2011年8月3日出版)

台長: 勤華教育education.org.tw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新知 |
此分類下一篇:邁向主管之路七大撇步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李嘉誠的檸檬汁人生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