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22:35:30| 人氣4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淳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小淳~

有多久沒這樣叫你了呢?記得你還是個愛黏在媽咪身邊的小傢伙,老是像隻無尾熊般的掛在媽咪身上,有次我也成了尤加利樹,我們一起演出了尤加利樹倒掉後無尾熊的反應;我們也曾經上演過「求婚記」,你執起我的手,在手背上親了一下說:「小姐,請你嫁給我。」當我嚇傻楞住時,你不慌不忙的拿出漫畫「夢幻遊戲」其中一集,翻開裡頭一段,告訴我那只是漫畫的內容,讓我被帥哥求婚的幻想一下破滅又回到現實。

總是小哥、小哥的喚著你,耍賴的拜託你這個請求你那個;總是聽你一付小大人的模樣叫我要成熟一點;總是見你體貼著每一個人,就算是不舒服一整夜也不想吵醒熟睡中的我們;總是忘了…你其實還是個孩子。

看著你難過的在醫院打著一瓶又一瓶的點滴,心裡仍是心心念念著下午的補習課程,安慰著你無需給自己這麼多的壓力,你卻掉著眼淚低喊著:「你們不明白被人看不起的心情。」眼淚也跟著你落下。

怎麼會不明白呢?我們有相同的家人啊!你被唸了十八年,我也被唸了二十七年呢!只是我學著樂天,學著遺忘;記得快樂的事比難過的事多;聽到溫暖的話比傷人的話多。別忘了,我們有兩個耳朵,一邊是聽對自己有益的話語,另一邊是傷心話的出口。有時,當個「半聾」的殘障人士也是件幸福的事,只剩下一隻耳朵,只聽得見讓人幸福的言語。

好慶幸姊姊我是這麼的不長進,讀了一所聽起來像在大陸學校的科大,你少了一頂姊姊光環戴在身上。或著是因為我的樂天才讓你這麼得難受,如果我不這麼樂天,對自己的課業多些在乎,這樣子你是否會輕鬆自在些,過的快樂一點?

雖然媽咪擔心你的身體,擔心到外地求學的你是否能好好照顧自己,擔心好多好多,哎…我被流放到台南時她也沒這麼擔心了。姊姊還是要告訴你,飛吧!飛得愈遠愈好,飛出家後才能看到更廣闊的世界,遇見不同的人,遭遇不同的事。

記住,縱然在這個無法分割的家裡,在他們眼中我們不是寶貝,因為只要不是國立大學都會被唸、被看不起。但我們一定是老爸和媽咪的寶,彼此是最珍貴的家人。既然最珍貴的人都在你身旁,那就帶著笑容,飛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From 愛你的姊姊

台長: shuwei
人氣(4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一家這麼大 |
此分類下一篇:兄弟
此分類上一篇:涼式幽默

小淳乾媽
什麼?你們不明白被人看不起的心情。
誰?
敢瞧不起我的小淳
我和他拼了!
2007-01-11 13:46:26
流浪的蒲公英
小淳是誰?
Energy妳要跟誰拚啊?
呵…
好久不見了
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
2007-01-13 17:43:23
流浪的蒲公英
誤會了
XD
看錯了
姐姐好像都是這樣
其實我們都是很疼自己的手足
只是有時
不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可能他們覺得我們煩
當姐姐的
只是希望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但也許我們對自己都不夠負責
要求他們
也許太夠了…
沒有失敗那來的成長
旁觀者也許很清楚
但在其中者
經歷
他們就懂
人生不就如此
我們在旁給他們鼓勵就好了
2007-01-13 17:4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