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23:47:5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了一星期,每當提起這天氣,大家都會說一句:你最開心啦﹗
不太大雨的日子,不論是上班或上街,都俏皮地收起雨傘。
親親小雨點嘛﹗
我覺得在雨中慢步,是一種浪漫的生活態度,是一種繁囂的解放,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微雨加上微風,令人很舒服地想東想西。

住宿的日子,愛打著歌看雨,撞著很多時橫風橫雨的日子,都只有我一個人在,所以可以很放任。那年最喜歡聽寂寞的戀人呀、忽然之間、綿綿……在這些時候,總會收到來電,於是又有一些雨天特備節目。我還記得宿舍的電話響聲,還有每晚一起走過的那條斜路。

住在家的日子,也會伏在窗前看雨,這些年來窗前的景象轉變得很快。再過兩年嫁了,便沒有機會在這裡賞雨,一切真的可以很快。

我愛兩個人架起一把雨傘的感覺,是體貼的、是心跳的、是擁有的。

兩個人都有雨傘時,通常我都會是被遮的一個,很有被照顧的感覺,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很會照顧我,而我亦喜歡這種依賴的感覺。

人們不明白雨有什麼好看。
試試坐著看,一個人用心感受;兩個人無言細看;也許會看得多一點、遠一點。
一點也不愁,只是一種平日很少去感受的感覺而已。
或許你也會愛上。
解散了蛋散學會,也可以成立一個望雨會。

台長: ET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