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21:37:1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阴阳师同人--舞尽\近斜阳(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个月前 上岛宅
“贵男啊,你过来一下!”上岛叫来贵男,严肃地对他说,“老师接到一个委托,要到伊豆去一下,这里就交给你了。”
“老师,是什么样的委托啊?贵男也要一起去!”
“呵,不行哦,这个任务很危险,不是你这样的小孩子能应付来的。如果,如果这次我成功,那么……”上岛没有说下去,只是抬起头看了一下天。低下头,似乎决定了一件什么事般,用力地、一字一句地说:“如果一个月后我没有回来,那么你就去找晴明先生,他能给你帮助!而我唯一能信任的也只有他了。记住了吗?”
贵男虽然被弄得一头雾水,但也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上岛这才松了口气。

晴明宅
“那个时候,我就应该感到不对了呀。”贵男跪坐在廊下,低着头,双拳紧握,“如果那时我下定决心跟着去,老师也许,也许就不会……”
小舞轻轻走到他身边,用手揽过他的肩,虽然不太会表达,但也可以看出是在安慰他呢,而被贵男的眼泪弄得已经手足无措的博雅这才松了口气,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晴明右手拿着酒杯送到嘴边,却不喝,左手打开扇子,仰望天空,若有所思的表情:“后来呢?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贵男拿袖子用力地擦了一下眼睛,抬起头继续说道:“那是三天前,我正为老师担心着呢,突然听到门口‘呯’地一声,我急忙赶出去一看……”

三天前 上岛宅
“怎么回事?”听到院子里的仆人们乱成一团,正在小屋里苦恼的贵男不禁走了出来,拉住一个仆人问道。
“是大人回来了!”仆人大声地说道。
“什么?老师回来了??在哪里,快带我去!”仆人一指门口,贵男急忙赶了过去。
到了门口,贵男一下愣在那里,只看见上岛趴在台阶上,衣不蔽体,披头散发,气息微弱。贵男急忙把老师扶进房里,回头对着仆人大声叫道:“还愣着干嘛,快去请大夫!”

“大夫看过之后,说老师并没有什么事,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昏睡不醒。等老师终于醒了,却变成那个样子。”贵男终于把事情都说完了,长吁了一口气,抹干了眼泪大声对着晴明说道:“晴明大人,请帮帮老师吧!”
“那份委托你见过吗?”不等晴明开口,小舞就先问了出来。
贵男一愣:“不,我并没有见过。老师回来前我曾去他书房看过,那份委托已经不在了,可能是老师毁掉了吧。不过我记得,那份委托是用白绢制成,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呢!对,是槐花的香味,我记得的。”
“槐花吗?”晴明笑了,起身道:“那……我们去看看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