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12:37:1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东京记事》第三部唯心而已(六 完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万斋篇
千惠子终于醒了,而曼殊也要回国了。英明提议,不如大家一起去郊游,就当是庆祝和欢送。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广之、舞风、英明一起从我家出发,和曼殊约好了在山脚下等候。远远地看到她,我们都不敢认了。只见她斜倚在车旁,褪去平时严肃的职业装,换上了白色的休闲装,长长的头发绑成马尾,还戴着一顶网球帽,马尾从帽后垂下,显得无比青春。
看到我们,她兴奋地跳起来,冲着我们挥手,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从山脚到山顶,不算长却也不算短。当大家气喘吁吁地登上山顶时,都已经累得直接瘫倒在地。
“天,太久没运动了,这样实在受不了。”英明捶着大腿,哀叹着。
我笑着摇摇头,广之和舞风在一旁喝水,也看着英明直笑。回首,却看见曼殊站到了山边,迎着山风,仿佛在想着什么。
不自觉地,我走了上去,站在她身边。从悬崖上向下看,那一片绿色扑入眼中,让人恍惚。
“在想什么?”轻声问她。
曼殊转身看着我,深深鞠了一躬:“这段时间多谢您的照顾了。”
“这几年幸好有你,换一个人不知道能不能做得这么好呢。”我看着远方,赞扬着她的工作。
曼殊也把目光投向那遥远的天边,偏着头,伸了个懒腰:“终于,要回国了呢。”
“很轻松吗?就这么想离开我?”和她开着玩笑,这是最后一次了吧。
曼殊吐了吐舌头,把手背到身后,后退了几步:“当然不是咯。只是,毕竟月是故乡圆。更何况,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人总是感觉轻松了很多。难道万斋桑不是这么想的吗?”
回头看着她,面前这个笑颜如花的女子,摘下了她一贯的面具,属于她这个年龄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感觉得出来,她已经把过往放下了。我不知道,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这样的她,才是真实。
沉吟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曼殊,这几年你帮了我很多,谢谢。从现在开始,我们不是上下级的关系,而是朋友,可以吗?”
她愣了一下,灿放出最灿烂的笑容,用力地点点头。
其实,她之于我,就像妹妹一般。这几年,可以感觉到她对于狂言的热爱,很少有像她这样年龄的女孩会真正出于内心地喜欢狂言,喜欢传统文化。
曼殊仿若想到什么似的,“啊”了一声说:“万斋桑,前两天听泉晴斋管理员说,想邀请您去中国进行狂言演出,不知道您是否可以考虑一下呢?”
泉晴斋?我有些怀疑,一个连民间社团都称不上的组织,即使拥有记者站,又是否可以承办如此大规模的演出。但看着曼殊期盼的眼神,我却说不出拒绝的话。
“请给我点时间,让我考虑一下吧。”
“谢谢您。”曼殊又是深深的一鞠躬。
此时,英明和广之向我们招手,下山的时候到了。快步向他们走去,却隐约听到曼殊的声音:“万物皆有定时,欢笑有时,相聚有时……”
两天后,交接手续全部完成,曼殊悄然回国。

后记
回国后,我来到泉晴斋的外联部工作。而万斋桑,终于决定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狂言推广活动——巡回演出。这一决定得到了文化部的全面支持,部长委托泉晴斋全权负责。
巡回演出安排了五个省市:北京、重庆、浙江、福建、西藏。本来是没有西藏的,可是万斋桑说:“我想到那个神秘的地方去演出,为我这一趟中国行圆满结束。”
我用了半年时间准备,一切的一切还是习惯于亲力亲为,包括剧场的租赁、安排;舞台的建造;联系媒体宣传以及票务联系,因为,我不能让这次演出有任何的闪失。而当“野村万斋狂言演出”第一场开始的时候,我知道,一切的辛苦没有白费。
剧场爆满,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正知道万斋桑、知道狂言,但是,真的很欣慰。接下来的每一场,场场都是满座,看的出来,万斋桑也很开心。
更让我高兴的是,万斋桑还抽空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暗香浮动——泉晴斋聚会”,虽然只呆了半个小时,却让所有参加聚会的人近距离地接触到他,也算是安慰了这些爱他那么久的寂寞女子。
万斋桑的狂言演出每到一地,都会引起一阵热潮,对于狂言,中国的观众虽然听不懂,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而万斋桑也贴心地吩咐我在一旁的显示器上加上字幕,以方便大家了解狂言。
而这次的巡回演出,CCTV也全程跟踪,所有的幕后和采访都专门制作了一个节目,而出版社也在和万斋桑联系,准备出版这次狂言巡回的DVD和相关书籍。
狂言,真的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掀起流行。

THE END

作者语
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写了这篇几万字的真人同人,写得越久,就觉得他就在身边。每天,在构思剧情的时候,仿佛就跟在万斋桑身边忙前忙后似的,这几个月,我很开心。
从来没写过这样的小说,初次练笔,这里面,有太多的纰漏,而对于“狂言”的日常演出和万斋桑的日程安排还有就是他的心情,更因为资料的缺少和无法亲身经历而显得异常薄弱。可不管怎么样,终于还是顺利结束了。
这里面,有我的梦,我的爱,我的最深的心情,也是泉家所有人的心情。记得有人说过,曼殊是泉家的代表,的确是,最初的设想就是如此。她一个人身上,有着太多的感情而显得异常沉重,这就是她为什么老是戴着面具生活的原因。
而我,也在这篇里对于泉家、对于狂言在中国的推广做了个梦,希望真能如此吧。这样的希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如果泉家真能成为大陆最大的万斋官方网站,那便是我们的福分了。
不管怎么说,终于结束了,我也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曾经想过活埋呢,幸好没有。
就这样吧,谢谢大家的支持,而且,也在此说声对不起,更新经常是一拖再拖,实在有负于大家的期望。
《东京记事》到此结束,谢谢观赏。谢幕三鞠躬。


东京对话版:
水母:啊,伸个懒腰好舒服~~~~~~~终于结束了,可以休息咯(撒花庆祝)
章鱼:结束了?来来来,老公偶棉来批注。
牙签:捏,偶滴幸福呐?
水母:又素幸福==能八能让偶休息一段时间啊~~~~~~~~~
章鱼、牙签:八行!偶要大叔(雨果)==+
章鱼:水母,能八能解释一下那锅加音子小姐素咋回事?
牙签:虾米加音子?
章鱼:老公啊,那锅圆谷加音子咯,素《东京国税局》里的呐,水母国税局中毒了。
水母:嘿嘿,米啦,只素偶滴恶趣味滴说。
牙签:那段其实可有可无吧。
水母:表理偶,偶郁闷中==|||加音子小姐吼强呐~~~~~~偶要向她看齐(心心眼)
章鱼:一_一 又来了
牙签:一_一 水母,雨果素澳洲滴~~~~~~~
水母:偶知道==你滴回复偶已经看到了。可素此雨果非彼雨果也,偶八早说过了。
牙签:(满地打滚中)偶八管,偶要雨果~~~~~~
章鱼:老公,你八要偶吗?
牙签:啊~~~~~~要啊要啊,老婆偶爱你~~~~~~~~
水母:(无聊ing)这两口子又开始肉麻了==
章鱼:嘿嘿,水母嫉妒了。
水母:偶米有~~~~~~~~咳咳,吼像偶棉在说东京吧。
章鱼:啊啊,说回正题。老公啊,此水母差点想把古佃和青岛他们都加进去呐。
牙签:一_一 水母你表看到虾米加虾米啦。
水母:(戳戳手指)偶米~~~~~~~八素后来米有嘛。
牙签:八过八素偶说,水母你还真够狠滴,愣让阿姨就那样昏迷了N久啊。
水母:她碍事!
章鱼:— —
牙签:— —
章鱼:水母果然BT。
水母:偶对雪绛还八够狠,要八素考虑到全文滴效果,偶要让她死无葬身之地(叉腰狂笑中)
章鱼:一_一 小心表闪了腰^^
水母:>_< 牙签你老婆75偶~~~~~~~~
牙签:抱~~~~~~老婆偶棉继续,75水母素对滴。
水母:@_@这两口子,对了,再加一头妖孽猫,偶逃啊~~~~~
章鱼:拽住,偶棉滴幸福还米到手就想逃?
水母:(抽泣)偶写,偶一定写,明年再给行八行?
牙签、章鱼:(怒吼)八行!春节前给偶出来!
章鱼:还有一万五啊,水母你就自觉点吧。戳,偶棉可素快结婚了,嫁妆啊嫁妆啊~~~~~~~~~
水母:随意姐姐救命啊~~~~~~~~
随意:(插播)还有偶滴幸福生活。
水母:— —当偶刚才米叫过。。。
牙签:对了,看到随意姐姐想起来,那个泷田大叔是什么理论啊?
水母:(茫然状)啥?
牙签:为什么万斋家的猫就一定符合猫又的标准?
随意:(叉腰狂笑中)挖卡卡卡卡~~~~~~~那可是我啊,当然永远符合标准。
水母:一_一||||姐姐,那素偶介锅作者安排滴好八好。
章鱼:唉,偶家大叔啊。水母,偶想大叔了~~~~~~~~~ T_T
牙签:水母,偶老婆滴幸福都挖了那么大滴坑了,偶滴捏?怎么八见影子?
水母:等着等着,你那锅粉难写滴说。
牙签:嘟嘴,你75小孩子~~~~~~~~~
水母:(斜视)都要结婚了还小孩子!!那,说好了啊,东京赶在你棉结婚前完结,算素贺礼一锅。
两夫妻:(吼)这样也行??!!
水母:为什么八行?本来还想再拖呐。
随意:举皮鞭,再拖下去偶就要进行催文大行动了。
章鱼:你居然让万斋说曼殊像MM,你小心被人PAI飞哦。
水母:(委屈状)为什么八行啊~~~~~~~~~否则你怎么解释万斋桑居然肯答应来中国?
章鱼、牙签、随意:看在你把斋斋拐到中国来的份上,算鸟算鸟。
水母:此次座谈会到此结束。大家晚安
(某作者被观众扔番茄。。。。鼠窜下台~~~~~~)

章鱼:她说结束了?
随意:素啊。
牙签:那偶棉也结束吧。
章鱼:忘记了==此水母还欠N多个坑呐。随意姐姐,你来报名。
随意:吼~~~~~以下为此水母所欠大坑,大家一起催啊~~~~~~
章鱼:插个广告,欢迎加入催文团,偶素团长(叉腰中)
随意:PAI飞,现在素偶说!!咳咳,开始数了。

一、和泉元弥配万斋的《守得云开见月明》(某章鱼插话:偶滴嫁妆!!水母快写!!偶周末就结婚鸟~~~~~~~话音未落,被随意姐姐一脚踹到外太空当卫星)
二、东京记事番外之《黑猫随意的幸福生活》(随意语:此乃偶滴幸福生活,所谓幸福生活就素。。。。。八告诉你棉)
三、东京记事番外之《霁雨悠然》(牙签:偶和E爸~~~~~从此,又一大新型卫星产生)
四、东京记事番外之《爱在风起花舞时》(章鱼:嘿嘿,偶和大叔^_^<==此章鱼卫星啥时候回来的?)
五、秘密坑曰之《轮回》、《流年》(随意语:《流年》有印象。。《轮回》素啥?)
六、突然想起来的坑:名字未定,乃展末云与她家西服——伊藤英明之间的爱情故事==(宝宝:那天明明有告诉你名字嘛>_<姑姑~~~~~~~偶要西服~~~)

水母:(蹲在黑暗墙角看着三人)合着作者啥东西都米捞到。。。偶八写啦(满地打滚中)。。。。<==明显被忽略滴作者><||||

(本对话纯属虚构,如有类同,实属巧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