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6 17:23:31| 人氣1,826| 回應0 | 上一篇

職場如後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甄嬛傳中的嬪妃為了爭寵而互相用盡心機陷害以求自保,讓我有感而發,「職場中似乎不也是如此。」
 
記得很久以前,有同事怕我搶走她喜愛的男人(當時的店長),所以老對我說店長又說了我什麼之類的言語,讓我當時以為店長真是個不分是非黑白的人。直到我因受不了那位同事老覺得我在勾引店長的神經質,我才離職。
 
離職後,有其他同事跟我說,其實那位女同事是單戀店長,店長對她一點感覺都沒有。但只要外表對她具有威脅的女生應徵進入,那位同事就會慌張、甚至會費盡心思想辦法陷害外表頗具威脅自己的新女同事。
 
當時,我並不覺得我好看,只是比較年輕罷了。或許她是看在店長老是會幫我買晚餐的行動上,才會覺得店長對我有意思。事實上,那時候我也有交往穩定的男友,根本沒有將心思放在店長身上,只能說那位同事是白費心機了。
 
還有很多次的升遷,都是因為有人扯我後腿,才沒有辦法達成。一次是同事「西瓜靠大邊,」表面上和我做好朋友,私底下將我對她發洩的負面情緒告知老闆,導致老闆誤會我對公司不想用心,憤而解雇我。
 
之後工作,我都極度的不敢輕易信任任何一個人,就算有人和我走得近,我還是會有一點防備。甚至,有時後確實需要用一點小聰明,才有辦法讓自己全身而退。
 
工作就像處在後宮,就算不想要惹事,但因為樹大招風、工作能力比較強、威脅到某人,那麼自然會有人刻意惹事生非,就是要至人於死地。
 
本人就是不想讓自己陷入痛苦漩渦,所以老是退場結束。後來發現,退場就沒戲唱了,朋友說:「以後,最好還是學學嬛嬛,就利用點小聰明、小手段吧!不然,老是『退場,』那工作是打算要換幾個啊!」
 
然而,爭個你死我活後呢?我還是寧可收起委屈、默默離開。這世界上根本沒輸沒贏,我要的不過就是單純些、自然些,若是讓我身心都不舒暢,那才是真的委曲了自己。
 
若我的離開讓大家都清暢,也是美事一樁,不是嗎?

台長: 夢田綠
人氣(1,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啟示錄 |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回憶、故事、詩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