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9 02:01:5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著與工作完全不等值的薪水,我知道我的心有點酸。

應驗朋友說過的話:「如果你要待在這裡,就不要想賺錢。」

我,沒有任何表情。

對我來說,在這個過渡期,沒必要談任何價碼。

文化嘛!談價碼就不值錢了。

問我後悔嗎?一點也不,反倒是能有個把身體養好的環境,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回家以後,盯著網路文章,東挑挑西看看,「這個應該可以列入選項之一」「這個再看看」一直在我的大腦裡盤旋。

三更半夜還在工作也只是常態。

隨著經驗值的增加,我越來越持重,不過,對問題的思考,也愈來越深入。

更多的時候,是沉默。

思考早已取代了沉默。

平常連電話也不太接,因為我已經忙到沒空接。

連花時間吃飯都是一種奢求。

二十幾歲的人盯著社群網站找資料,三十幾歲的人盯著產業內容盯進度,就連說話聊天都是一種時間的浪費。

「那個我跟你說,下半年的事情要如何如何處理,下個禮拜我們趕快來開會,拿個辦法出來看看要怎樣做……」常說在這裡是最不需要任何裝飾的,只要誠懇,事情就能辦好。

暫時拿不出辦法,搔搔頭:「我看下次再討論好了,大家回去想想看,三天後我們把結果討論出來,時間不要拖……」

進度緊追著進度,在這裡,誰能把事情辦出來的,誰才是老大。

「……那好,就這樣吧!」任何客套用語都免了,重點是能把事情做出來,才是上策。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隨緣隨喜
此分類上一篇:品茗對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