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30 23:08:02|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晚安。」

向朋友道別,也向今晚的自己道別。

每天都很忙,已經無暇顧及其他的事情。

堅持不被夢想打敗,堅持走自己的路。每天看著太陽升起,看著太陽落下。和平常人一樣,每天忙碌的穿梭於市集人群之間,選擇用自己的專業,在這個社會立足。

對過去與未來都必須保持敬畏的心,是台灣的社會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情。態度決定身價,也決定高度,是公民社會最重要的學習指引。

台灣已經逐漸步入成熟的公民社會,我相信。

正因為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我選擇靠著自己的兩條腿走路。

受過傷的腿不疼嗎?疼,但是我還得靠著這條腿走路。

就算有一天,這條腿不只再也站不起來了,還被硬生生的踢斷了,我不但要靠這條斷掉的腿打跆拳道,我還要靠這條斷過的腿拿獎盃!

這就是我這一生經歷的故事,也是我這一生必須面對的噩運與逆境。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把我打倒,反而讓我越活越精神。

是這些逆境讓我看見我從沒看見的自己,也讓我活出了真正的光采。

專業,是我的生命,也是我唯一的信念。選擇依著專業能力而活,而不是任何評價過日子。對我來說,曾經讀過這些文章的朋友,就像在場邊喊著加油的人一樣,都不該是仲裁者。當我跑步的時候,耳邊傳來陣陣的加油聲,這樣就夠了。

人生,也不過如此而已。

台長: 奧斯卡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感悟 |
此分類下一篇:江湖
此分類上一篇:尊嚴與屈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