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6 01:19:02|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雨與大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我是大禹,我治水,你智障嗎?」

看著這幅漫畫中的對話,會心一笑。笑的是自己當年的癡,笑的是自己當年的傻。

「如果你選A系或者B系,你只能一直往上讀,我們願意提供經費給你,讓你達成心願。不過,如果你選擇C,那你畢業後就可以馬上去工作,因為很缺人手……」當年的一段笑談,最後還請來神明幫忙。最後的結論不管是什麼,都不能否定一個事實:不論選哪個科系,畢業證書都只能是畢業證書,如果不具備多元發展的能力,什麼都是馬後炮!

在痛苦與絕望中,我做了一個別人沒有做過的決定。一面當工讀生,一面讓自己面對更多的挑戰。用這些挑戰去開拓自己人生的視野,而不再去理會外界的說詞。旁人的話,聽聽就好,自己的路該怎麼走,只要心頭拿得穩,不怕樹尾吹大風。選擇文化思想做為自己的專業領域,選擇在學校當一個負責搬貨的小雜工。日子過得不富裕但是精神愉快,收入雖然只能圖個溫飽,但是感受到世人的溫暖,比起鎂光燈焦點下的人物,什麼才是幸福?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私心念想 |
此分類下一篇:內心的河流:未知的十
此分類上一篇:假議題事件教會我的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