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11:45:5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愛已經變成贖罪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好有錢耶!可以捐了那麼多錢給國家。」朋友在網路上驚呼。

「嗯……」我知道我沒有那麼多錢,時薪五百元的我,很難想像以「億」為單位的收入是什麼樣子。

不過……

「這樣真的好嗎?」我說,「你不覺得這跟贖罪券的買賣行為沒兩樣?你對贖罪券的感覺怎樣?」

朋友靜默了。

關掉電腦以後,我回到一場痛苦的深淵。

我自問著:愛有沒有罪?

我知道,廣愛世人,其實是無罪的,可是,當你傷害了一個人,而且是無厘頭的傷害,早已造成別人難以彌補的損失,還跟當事人開口閉口說「我還是很關心你的,知道嗎?」「我對你的關懷,不會有任何改變」……請問,這與買贖罪券的行為,又有什麼兩樣呢?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心念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我的堅持
此分類上一篇:晚安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