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6 17:23:5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類文青的忙裡偷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機會,我通知你。」

說完長達幾十分鐘的電話,向對方的熱忱致謝。有緣無份的合作機緣,在我的夢裡消逝。

看著電話裡的不響,我安心了。「看起來,OK了。」轉身走向路邊的老伯,花個幾十塊買個小幸福。

「小確幸是種自私的行為。」朋友的網路看板,最近正在瘋傳這樣的文學理論。不置可否的吃著最愛的水煎包,知道老伯伯用的油沒有問題,偶爾加上一小杯十元奶茶,躲過三氯氫氨等各式食安風暴,按照公務人員的年齡,老伯伯早該屆齡退休。

「退休幹嘛?在家櫻櫻美代子啊!我還是出來多賺多賺。」台語不輪轉的我,很難把老伯伯的話原文翻譯得恰到好處。對老伯伯來說,賺錢早已變成一種人生消遣,可以藉機做社區服務,是老伯伯最快樂的事情。

「水煎包喔……」熟悉的聲音又從我的邊呼嘯而過。喊累時偶爾唱著不知名的台灣名謠,是老伯伯最快樂的時候。類文青的忙裡偷閒,也就這麼簡單而已。

台長: 奧斯卡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公民的條件
此分類上一篇:世間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