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3 11:11:5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安!親愛的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五點半,天濛濛亮。

今天天氣有點冷,我知道我爬不太起來。被一陣酸、痛、麻疼醒,受過傷的腳,又因為天氣冷而開始隱隱作痛。

「這腳不是我的啊……#&*※§!!!!!」習慣性的把另一隻健全的當成移動的支撐點,新生的筋,就是不如從娘胎帶來的好用。知道這條腿早已報廢,是復健結束以後的事情。

「你的腳復元得還可以,不過以後走路可能有點不方便。」

拿掉輔具,準備開始新的人生。剛長出來的神經,軟軟的開始學習支撐著全身一半的重量。我知道天冷的時候總是會痛,痛起來有時候連走都沒辦法走,不過,那又怎樣?

有比當時一條命差點丟掉的時候慘嗎?

身體的復健,固然重要,但是更難的是心靈的復健。復健結束以後,雖說終於拿掉笨重的輔具,慢慢的不靠輔具也能來去自如,但是,受過傷的腳,畢竟不如健全的一方有力。記得當初同學去看我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接受復健治療,哪裡都不能陪他去。「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同學熱情的為我打氣著,可我心底想的,總是另外一個人。

與其想念人,不如多讀點書。復健無聊,於是我選擇每天做完功課後,把整套武俠小說看完。

武俠小說終究還是難抵我想要出院的意願。畢竟,回家比小說重要。

就算讀小說,我寧願在家讀,我也不想在醫院讀。

小小的心願終於實現,但是要把一個腳完全沒力、大腦又曾經受過嚴重穿刺傷的人,搬到樓上的主臥房,這就有點困難了。四、五個大人,為一個小孩子搞得人仰馬翻,終於搞定。

「好吧!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在這裡繼續自主復健了。」大人終於鬆了一口氣。他們終於完成了舉世任務。

每天的復健訓練不能中斷,目的就是要讓新長出來的神經能恢復舊有的力量。每隔一段時間回診,看的就是復原的狀況。

慢慢的,輔具不必拿了,腳慢慢的也恢復了跑步的能力。追趕跑跳碰都沒問題以後,看起來,任務已經達成了。

誰知道,痛苦就從這時候開始。

現在跟以前到底有什麼不同?嗯~看起來的確沒什麼不同。看我拿東西,再重也能拿,跟以前哪有什麼兩樣?

直到後來情況不對,再找其他醫生,這才發現問題所在,但是,復健黃金期已經過了,當初完成的復健,其實只有完成一半,拿掉輔具之後,其實應該還有些復健訓練要做,但是我不知道……

沒完成的復健訓練,終於留下難以想像的後遺症。

我的記憶永遠停在那場車禍,天氣冷的時候,我也永遠沒忘記那段時間的人情味,更沒忘記肇事者後續的關心,以及這條命是怎樣撿回來的……

早安!親愛的腳。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生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世間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