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22:35:20|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苜蓿草的第四片葉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延續師姐的苜蓿草情緣,我也抱著一份要追求幸福的執著,去尋找四葉的苜蓿草.小時候我也聽說過: ‘只要找到四葉的苜蓿草,便能得到幸福.’我不知道,驅使我對這句動人對白一直深信不移的力量是什麼,是童真?是迷信?是講究物質的現實社會中僅存的一種浪漫?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人們對幸福生活的渴求,是‘心中有熾熱不變的對幸福的追求’,如果我們都已經夠幸福了,還需要尋找四葉苜蓿草嗎?還需要這些關於尋找幸福的故事嗎?是的,我和師姐一樣,都覺得 ‘現在不太幸福’,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人們對‘幸福’二字定義得太高了,定得太 ‘死’了,又或者是因為我們不知道何為幸福.為什麼一定是四葉的才算是幸運草?如果當三葉的便是幸運草,那豈不是周圍都滿載幸福了嗎?又或者,四葉苜蓿草的出現是有條件的……
人們多喜歡炫耀幸福,幸福己被物質化,甚至成為商品.情人節的指定動作是一手捧著一大束花,一手撓著他的手,然後走進一家昂貴的飯店裡用餐,問題是,我們覺得這都沒有必要,這都有點兒做作,都有點像做給別人欣賞似的: ‘看,我有個這麼好的情人,看,我多幸福……’記得電視上一則食油廣告中,一個小孩子拿出非常豐富的便當,然後得意洋洋地對旁邊的同學說: ‘全部都係我媽咪整鮁!’同學們立即羨慕地 ‘嘩’一聲,的確,有一位好情人,有一位好媽媽是值得高興,值得自豪的,但我覺得,人們看重外表多於內心真正的感受,真正的幸福不是一種表現,不是像當下所說的有錢有權有勢,更不是用那些門面工夫來包裝一件叫‘幸福’的東西給人看,給人擺放或當裝飾.小時候的我也愛趕潮流,愛用名牌貨,小小的我便很有虛榮心,因為同學們都暗地裡比賽著,誰的 ‘名牌’最多,就證明誰的家最富有,誰的父母最疼他,誰就最幸福了.或許在別人眼中你的生活過得再幸福沒有,但若是連你自己卻認為不夠幸福,不快樂,誰又說這是幸福?莫非某人家財萬貫,不愁穿不愁吃便是幸福?如果他身患重疾呢?莫非嫁個有錢人就是幸福?如果得不到真愛呢?我想說,一個人,即使賺得全世界,卻喪掉生命,有何意義呢?我想說,一個人,即便在別人眼裡看似幸福,自己卻不快樂,還有甚麼幸福可言呢?有沒有發覺,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利用物質來衝量‘幸福’,且中毒己深;有沒有發覺,我們一直在聽別人說著怎樣才算是幸福,然後便信以為真,盲目追求,卻不曾親身感受,我們習慣了把別人對‘幸福’所定下的標準當作自己對‘幸福’的標準;有沒有發覺,我們死命地追尋別人口中的幸福,而不知自己早己處身於幸福之中?
師姐說:‘你送我一株三葉苜蓿草,我已得到幸福.’不是說要四葉的才是幸福嗎?原來那第四片葉子就是友人對她的愛,是友人對她的真誠的祝福,雖然那第四片葉子看不見,也摸不到,卻是實實在在地萌生在師姐心裡的.也因為如此,我終於明白到,不是因為有四葉的苜蓿草才變得幸福,而是因為感到幸福才能得到四葉的苜蓿草.
也許,在你我的人生旅途上,很容易便找到三葉的苜蓿草,卻偏偏找不到四葉的,但不要著急,找到你的人生目標,找到那樣你認為可以帶給你幸福的東西,你的苜蓿草自然會長出第四片葉子來.
師姐,你定會找到的!那株四葉苜蓿草!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