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22:32:18|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作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緊抱我心愛的洋娃娃企圖入睡,縱使累得只想一直躺著不動,縱使漆黑的夜裡靜得連風兒都懶得吹,我的思緒還是像精靈般舞動著,於是我從床上一躍而起,走到書桌處打開了檯燈,抽出幾張紙,開始沙沙沙地寫,我不能再壓抑自己的情緒,我需要發洩.
我以前遇見你時只懂得說幾句假話敷衍,我不敢將心交你,但在這刻我真真正正地認識你,我甚至覺得我己愛上你,你讓我傾訴心底話,我可以不發聲而能歌唱,不流淚而能哭泣,你-----寫作和我像情侶般開始戀愛.
原稿紙對於我是有生命的,我有意務去令其添上更多姿彩,但我恐怕這樣寫下去,將我心所想的,將我所有的感情都傾注於寫作,就像一絲一掛地站在人前,也許他們因此更了解我以致對我失望.我想過放棄,但我心有不甘:為什麼要把我的感情隱藏?記得有人說過 ‘要當個作家,就得厚著臉皮寫.’我並沒有這個野心,只是當我認識何為寫作時,我便打開所有的 ‘閘門’,不再拘謹,不再害怕,放開手寫.其實,與其說我愛上寫作,不如說寫作愛我,因為它給我的是那麼多.
縱使我的文章還是很幼嫩(或者說幼稚),在寫作過程中我也碰過不少壁,有時靈感更突然斷路,令我不知所措,但在這個醜惡的人間要找個真誠的伴侶都不容易,更何況是那可遇不可求的寫作靈感?只要珍惜那一點一滴的情感,靜下心來,總能在剎那間捕捉到曙光,只要不斷嘗試,積極爭取,總能在寫作上得以鍛煉成熟,並在前輩作家的作品中抽取 ‘金線’’,去編織自己醜陋的 ‘衣服’.
文學創作不能超脫現實生活,愛上寫作的人會學習把生活中平凡的事物經營出不平凡的趣味來;懂得浪漫的人也會把生活中平淡的事物變成令人回味的甜密,其實戀愛和寫作一樣要付出很多,而不是一味的要回報,要稿費,要獎狀……趁現在我揮筆疾書時還感到愉快,在原稿紙上訴衷情會感到浪漫,我就不去等待將來,因為那時不一定有這種熱情,不一定有這樣的能耐,畢竟人的感情是會麻木的.寫作時一心一意,享受寂寞,就像和最親的人傾談一樣幸福.
我願意為我所喜愛的文學繼續寫作,詛咒一切該詛咒的,讚美一切值得讚美的.契訶夫說得對: ‘寫吧!直到寫斷手指.’在寫作過情中,我得到了舒展,我擁抱文學如擁抱所愛,我相信愛情和寫作有同樣的魔力,我明白寫作與我不是一場偶遇,而是讓我心靈得到慰藉的靈魂伴侶.其實在每個人心底,都隱藏著一首歌或一首詩,只是怎樣去表達?我選擇了用文字,希望能寫出一點感動人的、有意思的文章,讓人能更好地生活.我需要去經歷更多事情,無論是歡樂是痛苦.如果說愛情要經得起 ‘春夏秋冬’才能堅定,那麼文章也需要有 ‘甜酸苦辣’才會豐富.我不知道能否堅持與‘你’攜手闖過一程又一程的風雨,我只是單純地認為,只要用心去寫,即使沒有成果,也能在寫作的過程中得到充實,得到安慰.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