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11:09:2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燈初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次來玩
只能叫做"陪出差"
所以有些時間也被卡住
始終沒有機會往郊區去看看

只有機會在市區走走逛逛
感受一下台中著名的咖啡與紅茶店文化

這裡有許多兩層式的建築
每棟都是十分新穎後現代化的設計
而且通常佔地寬廣
空間寬裕到前有庭園 後有停車場之類的
總叫習慣了台北狹小空間的人
不免瞠目結舌一番

尤其這種所謂閱讀式咖啡館
也就是供餐供飲料 再加上免費書報雜誌閱讀
聽說是十分流行的趨勢

我完全抱著基本消費額的心態
只願意點一杯簡單的冰咖啡
在台北習慣了價格超高
與偷工減料的難吃簡餐
通常對於這種店是不會有任何期待的

然而 他點的白酒蛤犡麵一端上來
盤子周圍排上的整整一圈蛤犡
就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而味道呢
我們一致認為
"雖然不是那種絕佳美味
但絕對是會令人感到幸福的食物"

餐後附上特製的紅茶拿鐵
咖啡與牛奶中又加上特殊茶香
還撒上一小撮紅茶梗
裝飾也添加香味
縱使你對這種非正統式的
義大利麵烹調方式有點意見
這樣一杯熱呼呼飲料喝下去
你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出來後就到處在街上閒逛著
這裡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從昂貴的名品到一百塊的小攤
東看西看 正合我意

有人在路邊賣戒指
還提供免費刻字
我湊上前去 也填上了我的名字
接過來後 看到戒指內部
歪歪斜斜地刻著 Serena
就像小學生拿著粉筆圖畫著一樣
不禁笑了出來
本來就是這樣嘛
到底還想要求什麼呢
就戴著玩囉

圖中是誤打誤撞碰上了
這個熱鬧的街區 "精民一街"
感覺就像台北西門町獨立規劃出的行人徒步區
下午傍晚時分 中庭部份的露天區
坐滿了喝咖啡與泡沫紅茶的人
感覺十分新鮮
咖啡座的兩旁全是商店
我對於流行前衛的時髦單品
向來沒有太大的興趣
沒看過的東西 對於其品質
也不太敢多做嘗試
只在一旁的L'OCCOTANE歐舒丹
專賣天然成份的香皂沐浴品店裡
繞了一圈才出來

天色也漸漸暗了

華燈初上
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
是一種平實之中
卻被包上了一層華麗外觀
彷彿在平地之中
豎起了一棟棟霓虹燈閃爍的建築

望著前面一裙踩著高跟馬靴
夜間出來活動的辣妹
有點看傻了眼...


台長: Serenity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