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5:51:00|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鳥和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鳥說:我想結婚有什麼錯?如果我明天就死掉了那怎麼辦?
樹說:你有沒有想過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伴侶?結婚?!你有什麼資格結婚?

昨天看了求婚事務所第三案第二集,一邊看一邊隨著劇情或笑或掉淚,好難過的感覺,胸口好像被什麼壓迫著。睡覺前,跟英國人通了電話。
「你在幹麻阿?」英國人用他一貫地溫柔聲調問著。
「我在哭...」我用著我一貫地撒嬌口吻答著。
「你在哭?為什麼在哭?」
「因為...因為我看電視...」然後,我就霹靂啪啦狂哭了起來。

其實也不過就是一齣劇嘛,不過我就是這樣,老是看著看著就跟著起起伏伏,英國人也早就見怪不怪了。但是這一次,我是真的有感而發。

鳥和樹吵了一架,鳥生氣地奪門而出,當她想清楚了準備開心飛回樹的懷抱,卻發生了車禍。
樹和鳥吵了一架,樹生氣地把門鎖上,當他氣消了打電話跟鳥道歉,卻不知道他再也見不到她了。

我曾經想過,假如有一天我發生了意外,甚至喪失了生命,那英國人會不會知道?如果知道,等他從遙遠的地球那端飛回來,也要好久好久;如果不知道,那他會不會發現有什麼不對勁兒?他會不會想我怎麼沒有打電話給他?

英國人說,他一定會知道的。我想這句話安慰的成份居多,因為我一直不相信有所謂的「心電感應」。我接受他的安慰,但同時也想著,如果...那怎麼辦?「所以你要快快來待在我身邊阿!」英國人說。這一刻,好像有那麼點「心靈相通」的感覺...

曾經,我也和鳥一樣,是個一心只想結婚的女孩。為什麼想結婚?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可以和心愛的人每天每天在一起,那該有多好,那必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而英國人卻是那種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對於婚姻,他總覺得太遙遠...於是,我們也曾上演著鳥和樹的故事:我想結婚,他覺得壓力大;他不想結婚,我認為他不敢給承諾。也曾爭吵,也曾徬徨,甚至分手。

「結婚只是一個盲點,重要的是最初想在一起的心情。」現在的我們對於未來有了新的想法:我只希望,可以和英國人在一起,開開心心地過日子,至於婚姻,就看老天的決定了!我知道,英國人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台長: 我不是諧星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