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00:46:0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臭到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機妹妹很堅持,我嚇到了財會部的高材生。但我也只能說,對於她這麼容易受驚,I’m so sorry。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本人被豬附身多年,因此只要睡不飽,就不會有好看的臉;基本上會在我沒睡醒的情況下還看得到我笑臉的,截至目前為止,保守估計應該只有兩枚:一是英國人,一是我們家姊姊(不是我姊姊,是姊姊的女兒,以叫我起床為樂) 。英國人不用說,只要看到他就高興得要命,恨不得把我的眼睛黏在他身上,管他有沒有睡飽,英國人一出現嘴角會自動上揚。而我們家姊姊,實在也是因為我真的太愛她了,所以即使累個半死,還是不忍心埋怨她老是七早八早把我叫醒。
因為知道自己很不容易從睡的狀態醒過來,所以我早早就跟總機妹妹說過,早上如果看到我沒表情,是因為我還沒醒。你知道,身體醒了,不代表精神醒了,所以即使從起床到進公司可能已經是2個小時後的事,但,沒醒就是沒醒。
一般來說,如果在我沒醒的狀態碰到我,主動打招呼者,我也會予以相同程度的回應。如果你是很熱情的大聲叫我,我也會笑得燦爛的跟你說早;如果你是沒什麼精神地跟我say hi,我也會有氣無力的微笑說hi。基本上的禮貌,我懂。如果是熟一點的人,我也許就不會跟你假來假去,但我還是會跟你說早安,頂多再故意加個一看就很假的笑容;因為熟,我相信你懂。
以上這些反應的前題是,別人主動。原因是:在我沒醒的狀態,我的眼神是放空的,所以我真的也不想在意站在我旁邊的是誰。我很大牌很自我,我瞭,但對我來說,社會化的行為,是發生在清醒的狀態。
我常會和財會部的高材生一起進公司這棟樓,所以會搭同一部電梯,會一前一後經過總機妹妹,然而進公司。總機妹妹說,她覺得高材生被我嚇到了。我問她為什麼?妹妹說:「因為妳臉太臭了。」
通常聽到這種話,我都會打從心底不以為然,因為我真的沒睡飽,靈魂還沒醒。如果硬要說我擺臭臉,那我也只會雙手一攤,聳聳肩說:沒辦法,我媽就給我生這個臉。
而今天,我已經很識相的戴了棒球帽,路人看到的應該只剩鼻子以下了吧,如果降也能嚇到高材生,那我只能說,是妳媽忘了幫妳生膽了吧?!但老實說,因為我也跟妳沒什麼瓜葛,所以,我最多也只能很客套的說:對不起,臭到妳...

台長: 我不是諧星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