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7:25:2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自己的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三月份上了"春雷與小雨"工作坊後,學到的
還記得那天上課,
理書與哈克進行了一個活動
在團體的中間放了一隻手幾
當手機響起
成員可以上來接手機,跟心理的那個人說說話
對我而言,這是個粉恐怖的活動
不知怎麼
心理想跟媽媽說說話,眼淚就奪眶而出


一直以來,媽媽對我而言比爸爸還重要
大概是我們家父慈母嚴吧!
媽媽的首肯,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
尤其為了跟年差一歲的姊姊競爭
"乖"成為我的註冊商標
用媽媽愛我的方式活著,似乎是無庸置疑
可是
在感情世界裡,媽媽的愛讓我倍感壓力
更無力回應

我選擇第二天才上場
一開口早已淚留滿面
想跟媽媽說:知到她在擔心我的婚姻、我的愛情,可是,我知道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要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目前的我真的不知怎麼回應

理書在我身後,告訴我說:
媽媽,你的愛我收到了,而我會用我的方式來愛我自己
心理的聲音響起
是的
媽媽的愛我收到了,而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愛自己
我知道,即使暫時現在的我無力回應
卻不再擔心與自責
因為
我會用自己的方式愛自己

回台北後
跟張老師分享時心理仍有份悸動
看到自己越來越穩定、踏實
真覺得不容易啊
記得那天跟老師說
真覺得這段路自己走了好久
曾經自己是穩穩的
當上督導後,那份穩變的模模糊糊
而我總是好心慌
於是
比比的翅膀到處亂拍
於是
很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每一個關卡
佩服自己的勇氣
這一路,似乎又找回那份穩,而且更多、更大
開始 不是努力去達成每件事
讓努力有時候休息
開始 放慢自己的腳步 聽見自己的聲音

開始

用自己的方式

愛自己






台長: 比比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