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16:27:45| 人氣2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變~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去台中上哈克哥哥的嶄新卡片媒材工作坊

 

主要是體驗『能力強項卡』,並結合生涯卡、愛情卡、哇卡一起運用

 

每次選出自己的前十張卡片後,跟小組夥伴分享,總有些新發現同時伴隨著一些小失落,發現自己這些擅長的能力是怎麼來的,從一個又一個生活的小例子,漸漸相信,我真的有這些能力ㄟ,失落的是能力強項卡中的基本工作能力牌(從插畫看又稱餵魚牌)與執行力/完成力牌(又稱插秧牌)我各有三張,看見別人有很多的畫畫牌(美感/藝術)、演講牌(表達能力),再相較於自己,覺得自己很平凡,很平凡。

 

還記得這兩天活動中,哈克哥哥帶我們玩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涯卡玩法,在前十張生涯卡中挑出五張,是過去2~3年經常使用到的生涯價值觀,接下來問自己,想像一個主桌,原本坐了這五位生涯價值觀,再將時間拉至未來的2~3年,這五張的其中一張卡片要退位下來,剩下的五張卡片中,有哪一張卡片你會選擇上位?

 

我選了『赤子之心』退位,讓『發揮能力與技巧』上位,其實再次選生涯卡的前十時,與過去的選擇已有部分的改變,以往會選入前十的『做自己』、『發揮創造力』等卡片,這次都退出了前十,彷彿只要有『趣味的人生』、『做喜歡做的事』就已足夠,連『赤子之心』這張我過去是多麼看重的部分,也退出了前五,同組夥伴問我,為何會讓『發揮能力與技巧』上位,我說我想要有些突破,想要走向成熟。

 

晚上在整理行李時,突然又有些新的發現,記得前一陣子,我有宣告,我的小女孩要退位了,要從主桌退位的旁邊的桌子,當時心裡有些掙扎、不捨,對於這樣的調整很不適應,眼光會不又自主的回到小女孩的身上,是一種知道這樣做很好又帶著不捨的矛盾心情。而今天在玩上位-退位時,我發覺我一點掙扎也沒有,很自然的就想退下『赤子之心』,讓『發揮能力與技巧』上位,這改變是怎麼發生的,我想跟我想要成為一個媽媽有關。

 

完成學位後,生活多了很多的空白,想當媽媽的念頭漸漸明確了起來,當旁人問起時不再像過去一般的閃避,能好好正視自己的現況,說出自己的想法,過程中反而有一些不熟識的朋友,熱心提供我一些有用的資訊,讓我對於懷孕這檔事越來越清楚,就連碩士畢考時,口委老師都熱心提供我生子秘方。所以今天在玩生涯卡時,我清楚知道過多的『赤子之心』在現階段是不適宜的,得是要開始發揮自己的能力與技巧的時刻了。就這樣,小女孩就真的退位了!同時也釐清自己前一陣子,生活有些悶,提不起勁的問題了!

 

上完課這週,覺得自己的活力又會來了,原本一直寫不出的團體方案,突然有了清楚的方向,想要好好練習『發揮能力與技巧』一陣子,讓生活添增一些色彩喔~

台長: 比比
人氣(2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麗娃
覺得你的生命又走到另外一個新位置了
2011-09-02 19:15:02
哈克
生命
因為有能力調整與改變
所以繼續擁有色彩

加油囉
2011-09-04 21:08:50
亞琪
看了有觸動,
也心有戚戚焉,

祝福你
愈來愈貼近自己的渴望,
開啟生命另一個豐富的階段。
2011-09-10 09:55:08
雷爸
恭喜妳換了新的位置!
2011-09-12 21:2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