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11:53:13|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愚人節限定系列2-註冊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擁有一個特別的姓氏"徐離"單名"達",朋友們都叫我"小達",就在註冊那天我記住她的名子...

我擁有一個少數的姓氏"黑",名子"韻絮",我的姐妹們都叫我"絮兒",就在我上班的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認識他...

往校門走的兩人
「小達,現在註冊完要幹麻?去網咖怎麼樣?」先開口的小林

徐離達皺眉「不行耶!!昨天去應徵,今天第一天上班。不然晚上去打籃球?」

「打球OK拉!!什麼工作?要不要我去彭場?」

「賣咖啡跟簡餐的店」

「喔..」小林一臉沒興趣

小達突然彎下腰,撿起地上的註冊單,「黑韻絮...」

小林突然很興奮「黑韻絮阿~名子真好聽~不知道人正不正?」已經想像起來

小達順手把撿到的註冊單放進包包,不小心望到手上手錶的時間「不跟你說了,我還要飆回家拿東西,先閃囉!!」

「OK~掰」

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

黑韻絮有精神的跟同事打招呼「哈囉~」

「絮兒,今天妳要帶新人喔!!」曉云看到她的出現,收拾的動作變快

黑韻絮進去吧檯,從更衣室拿出圍裙「新人?我怎麼不知道」

「恩~前幾天店長面試的,那天妳剛好下班啦!!」

「那為什麼是我帶?」

「因為新人班表上班的時間跟妳一樣,而且妳們同學校喔!!」曉云順手指著新出爐的班表

「真的假的?」黑韻絮看的眼前的班表

曉云脫下圍裙「八成是你們班的」

「沒這麼巧吧!!」

「這就難講囉~好啦~不跟妳說了~我要去約會拉~他等等就來」曉云快速收拾好個人物品,拎著包包跟黑韻絮揮手,隨後消失在她眼前。

黑韻絮拿了塊抹布,擦拭流離台濺出來的水,一邊自言自語「幹麻又叫我帶新人」。
她是在酉倪沁(暫定)工作最久的人,店長很放心把店交給她,只有她請假或休假時,店長才會出現,所以她幾乎沒有機會遇到店長,店長也很看好她,每次只要錄取新人都會給她帶。

學校停車場

徐離達發動他的機車飆回家,把前幾天開戶的東西放進包包裡,隨後飆車出門。

咖啡*簡餐

徐離達走進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門叮咚了一聲

正在吧檯準備客人點的咖啡的黑韻絮,聽到門聲「歡迎光臨」

徐離達走到櫃檯「妳好,我來報到」

「你是...」黑韻絮看一旁的他寫的履歷表,趁剛剛空閒時,她習慣先看一下新人的履歷「徐離達」

「我是」

「你等一下喔!!我先把客人的咖啡用好,你先進吧檯」黑韻絮俐落的把咖啡裝進杯中,在咖啡上擠鮮奶油,徐離達走進吧檯。

黑韻絮從休息間的櫃子拿出一套新製服遞給他「你先換上」隨後她走出吧檯,送客人的咖啡去

徐離達放下包包,套上工作服,等待黑韻絮回來

黑韻絮拿了拖盤回來,笑著說「不錯~尺寸剛好可以」隨後來出打卡紙,差一分鐘就1點了,為了怕害他遲到,她先把他打卡「因為剛剛耽誤到你的時間,所以先幫你打,以後我是不會幫你打的」她怕他養成不好的習慣先解釋說

「謝謝~我知道」

「來吧~寫上你的名子」黑韻絮把打卡紙遞給他

他接過,她接著說「徐離是姓氏對吧?」

「恩~知道的人很少」

「喔~對了~我叫黑韻絮,大家都叫我絮兒,那你咧?」

「黑韻絮?」徐離達疑惑的望向她

「怎麼?我的名子怎麼了嗎?」

「妳的註冊單還在嗎?」

「註冊單?」她也一臉疑惑了,隨後到工作室翻遍包包,果然不見了,急忙走出休息室「不見了」


「那就是妳的了」他說完也走進休息室,拿出包包裡剛剛撿到的註冊單

「我的?」黑韻絮站在原地,臉上的疑惑更深

徐離達笑著遞給她「這是妳的吧?」

「是你撿到的?」她看著手中失而復得的註冊單,鬆了口氣「謝謝你」

「本來想明天到學校拿到班上給妳的」

「幸好你沒亂丟,不然我就完蛋了」徐離達看著她的笑臉,想起小林當時的話「黑韻絮阿~名子好好聽~不知道人正不正?」

黑韻絮,頭髮短短的,臉很小還有小酒窩,笑起來很甜,身高大概166公分左右,根本就是他會喜歡的型。

黑韻絮突然發現,「阿~對了~趁現在客人不多,我趕快教你」她完全沒注意到他看她的溫柔眼光,還有嘴角偷偷的上揚,把註冊單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我們因為同學校,又ㄧ起上班,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混熟了,越是跟他相處,越覺得他是個不錯的人。
因為她迷糊慢半拍的個性,總覺得她很可愛,現在我最喜歡待的地方就是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因為她聊天總是笑聲不斷。


愚人節的前夕
未露臉的店長出現了...
「哈囉~親愛的絮兒」帥哥店長大包小包的出現在黑韻絮面前,她正在煮客人的咖啡,店長馬上衝上去又親又抱
黑韻絮只是淡淡的說「旅-行-好-玩-吧!!」另一隻手推開她,一旁的徐離達看的有些傻眼,從面試到現在是第2次看到店長,而且沒想到他這麼...不一樣....
「恩..還好啦~有妳顧店我超放心」
「不知道這家店是誰的喔!!」
帥哥店長假裝沒聽到轉向看徐離達口氣變的較穩重,沒有剛剛的輕浮「還習慣嗎?」
「ㄟ...可以」
「那就好」又轉過像黑韻絮,她剛好要端咖啡出吧檯給客人,他伸手阻止「等等,給小達送」
徐離達聽到店長這麼說,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來端咖啡,直到他走出吧檯
黑韻絮雙手交疊在胸前開口「說吧~」
「我就知道小絮兒最嘹解我了,總是知道我有事情要跟妳講,我那個笨女人要是有妳一半聰明就好」,其實店長長的不差,但是因為跟他太熟,所以他總是不正經。
她沒說話,轉用眼神告訴他,你在不說我要去工作了
「好啦~小絮兒別這麼沒耐心,就是麻~這個禮拜日是愚人節,我有個特別企劃」
「企劃?愚人節?」
「對阿~不要說我這趟旅行沒有收穫,我可是還是很關心這家店的」
「請問你禮拜日有班嗎?」
「ㄟ~沒有」
「那你不用說了,這個企劃,我不同意」
「小絮兒別這樣麻~你知道這家店的生意關於我的結婚基金耶!!」他已經做出拜託的手勢
「先說說你的企劃吧!!」
「就是...」他靠近黑韻絮耳邊竊竊私語
剛送完咖啡回來的徐離達剛好看到這個動作,心裡有點酸酸的,也懷疑起他們的關係。
說完企劃的店長人就消失了,留下黑韻絮要安排他所謂的企劃。

4/1禮拜日
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

黑韻絮蹲在門口的黑板上寫今日企劃
愚人節企劃
告白咖啡限內用限量

剛到的徐離達看到黑板上的字,一臉疑惑的走進店裡
「早」黑韻絮微笑說
「早,外面的企劃是?」
「就是那天店長說的」
徐離達終於放心,原來不是他想的關係「告白咖啡是?」
「就是很很苦很甜很酸的咖啡」
「我們店有這樣的咖啡嗎?」
「沒有」
「那?」
「等等店長會親自送來」
「店長?」
「沒錯,他女友特製的」
「特製?女友?」
「他帶來的就是他女常常煮給他喝的咖啡」
「那跟愚人節有什麼關係?」
「因為超級難喝,又苦又甜又酸,而這個祕方沒人知道是什麼」
「原來~那告白咧?」
「就是點這杯咖啡的人,必須是要在本店告白的」
「竟然要對喜歡人的告白,那為什麼要整人喝這樣的咖啡?」
「當然是小小抱仇一下,因為對方不明白暗戀的人有多苦多酸,但卻還是有一點甜蜜滋味」
「這個咖啡真是幫暗戀的人心情說到心坎裡」徐離達表情超級認同
「恩~所以要限量囉!!」
「那如果告白沒成功咧?」
「那請對方喝那杯咖啡也是過癮的阿!!」
「也對~」
後來帥哥店長,帶來的咖啡分裝後,只有50杯,早早就搶購ㄧ空,沒想到沒有宣傳也能這麼好的銷售,雖然沒有照著規定進行,但是每個客人都玩的很開心呢!!湊成互相喜歡的16杯,失敗的14對,還有5杯是老婆想整老公的,還有10杯是因為那杯咖啡而和好的情侶,還有5杯被拿去整同班同學。
下午5點
黑韻絮開冰箱拿冷飲「怎麼還有一杯?不是剛好50杯嗎?」
帥哥店長剛好走進店裡
黑韻絮看了帥哥店長一眼「你不是說剛好50杯?」早上分裝的人是店長跟徐離達,她忙著煮餐點,還有告知客人企劃
「因為有人預購啦!!」
「誰阿?」
「我不知道,我要回去了」本來以為來的時候會看到好戲,結果好戲還沒上演
「等等,下午是你的班喔!!」這就是她答應企劃的條件,店長晚上必須上班,而且這個可惡的店長,說是企劃,結果還不是只提供咖啡,所有的企劃是她想出來的。
「對耶~哈~我都忘了」因為怕被她逼問,害他緊張的都忘了,自己是來上班的,他走進吧檯拿圍裙
徐離達收拾碗盤回來,店長給了他一個眼色,暗示他咖啡被發現了。
她已經收拾好準備要下班了「先走囉~掰掰」她累了,忙了一整天,超睏的。
「等一下」他拉她的手
「怎麼了?」
他從冰箱拿出咖啡「給妳」
「給我?」黑韻絮皺眉
「恩」
「不會吧?」她嚇到,他竟然請她咖這麼難喝的咖啡,她的臉滿是疑惑
在一旁看戲的帥哥店長,看不下去出聲「小絮兒,妳是變笨了?還是忘了這杯咖啡的意義」
「意義?」她突然想到她白天在黑板上寫的企劃
「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徐離達直接說出 
黑韻絮害羞的臉紅,打開手中的咖啡杯蓋,憋氣一口氣喝光,帥哥店長走到一旁搭徐離達的肩「小絮兒答案呢?」
她輕輕點頭「恩...」,帥哥店長推了徐離達一下「還不快點準備下班」
「是~店長」

酉倪沁(暫定)咖啡*簡餐,湊成第17對情侶,店內飄著幸福的咖啡香...END~by寺町子姁

07/3/6完成07/3/30修稿

PS感謝  雨提  樂  給我的靈感^^

台長: 子姁&海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愚人節限定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愚人節限定系列3-泡麵10元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愚人節限定系列1-答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