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9 15:47:01|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髮阿嬤的吉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
要去公司的路上, 看到一位白髮的婆婆, 在慢車道上急急地騎著腳踏車,
背上背著一把黑色尼龍袋裝著的吉他.
我從後面看她, 心想, 是阿嬤送吉他去給孫子吧?
不過阿嬤背著吉他已屬少見, 又是急急騎著腳踏車, 看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車子超過白髮婆婆的腳踏車,
看到前頭車籃子裡有一頂草帽, 和一個黑黑白白的布包,
前面車子走走停停, 白髮婆婆的腳踏車超到我的前面去了,
等我又超到她的旁邊時, 我看到車籃裡, 白白的東西原來是幾本薄薄的書,
從黑色的布包裡露出頭來, 想必是樂譜吧?
看來這位白髮婆婆急急地騎著腳踏車, 是要趕著去學吉他哩!

我看到這位白髮婆婆,
不是趕著上市場,
不是趕著給孫子送飯,
而是趕著去彈吉他,
隔著車窗, 我看見她的表情堅定愉悅, 看著她的臉, 我也覺得很高興, 真好!

台長: Diana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