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21:33:19|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想去想
所以寧願假裝忘掉一切
為了保護自己
這樣做不算過分吧...

***

我設了一場騙局
對自己說謊,也對別人說謊
好像一切假裝不存在

封殺了那一段記憶
禁止任何人觸及
那塊令人心碎的領域

漸漸地
朋友不提,而我也忘卻
好像從來不曾發生過

我編了一個故事
要自己相信,也要別人相信
好像假裝一切如同我所說

回憶著回憶,彷彿理所當然
令所有在掌控之中完美化
圓滿的謊話讓真實逐漸消失
藏在我天真開朗的笑臉背後

我真的以為
作假久了,理當成為一種習慣
所以遺忘並不是那麼難

只可惜、只可惜...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騙局
謊言在自以為完美時
出現漏洞

原來阿、原來...
真實可以被偽裝或是抹煞
但卻不能被毀滅

最後...
我仍然為自己找了無數藉口
企圖令所有往事合理化
直到不再提及、想起甚至是記起

終究...
這場騙局,週而復始
沒有停止...

台長: 翼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思考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夢與想
此分類上一篇:味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