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02:06:3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位父親--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外閒話:
世上事多
有的甚至無奇不有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些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為什麼變成了可能?

***
說真的,時間真的很現實
說走就走,如火車離開般的準時~
若是錯過了,真令人真不知如何追起

說真的,有的人就是這麼奇妙
情緒起伏總是充滿了澎湃感
敢愛敢恨,但卻從未聽他談過愛恨永遠

***
我有兩位父親
一位是生父,另一位養父
而今天要講的故事是兩位父親的其中一位
他是我的生父,從小學4年級以後我們便分開來住
所以成長中,關於有他的記憶很有限
而我也盡量寫出我印象深刻的...

**

進了屋子,看著那個房間
我巡視了好一會
除了床墊被反折後放上了表過框的觀音像以外
其他的擺設依然沒有動過
彷彿主人只是暫時離開吧了...

我再次仔細看著那些書櫃上的書籍
還記得你最喜愛閱讀和寫字
看著這一本本的書
我知道你的知識累積非常的豐富
只是脾氣較暴躁,讓我對你敬而遠之

看著桌上的老花眼鏡和收音機
不由的鼻子酸了一下
感覺自己似乎活在你還存在的時空裡...

對你的記憶也許很有限
但我至今仍然記得小時候
我在學校發了燒,被娃娃車送了回來
你吩咐我躺在床上睡一下
之後,端上了一碗薑湯藥我喝
然後再拿了洗臉盆,用毛巾擦我全身

當時,因為酒精加水很冰涼
擦完之後,我躺在床上很舒服的睡了
等到我再次醒來,燒已經退了
也不必看醫生了...

長大以後,
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有根據的
我在16、7歲的時候才學到這個叫酒精拭浴
是可以幫助退燒的一種護理措施
而薑湯可以幫助血循跟除去風寒
這些,你早在10多年前就很清楚了...

也許你只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年長者
一個學力不高但卻書讀得非常多的人
也許你不是一位赫赫有名的醫生
對於養身卻是徹底實行在飲食和生活上

對於環境,你是個標準的完美主義者
若環境稍有髒亂,你會睡不著
洗個澡也會順便幫浴室來個大掃除
連廚房都能保持婉如新的一般
有你在的環境,真的很乾淨...

一直以來,除了車禍讓你行動有些不便
和一些體質的小毛病以外,大可稱得上硬朗

偶爾走進書店
我會看見你在裡面看書
雖然不記得你看了些什麼書
但我知道,如果不是非常動人的內容
你大概都會花一下午在書店看完再回家

偶爾想起小時候
你喜歡在家附近的泥土空地上種菜
每當家裡沒有蔥的時候
老媽便會叫我去菜園拔蔥~

除了以上平時的休閒以外
假日的你,是一為虔誠的摩門教徒
雖然我從未去過你的教會
但我知道,你每個禮拜都有福音車接送

也許老年人過的時間比較漫長吧...
你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娛樂
而且每天去做也不嫌膩!

脾氣是你令所有人害怕你的主因
比起大發雷霆時候的你
我更喜歡看你有說有笑
或者寫毛筆字時候的你

聽說這輩子不曾感性的你
在你即將離世的最後幾個月
你告訴媽媽你對她心存的感激
我知道這是平常聽不到的話語
但你卻確實實的說了~
你說:「辛苦了,這輩子多虧了有你...」

至今我再次聽起媽媽提起時
仍然會感動落淚...
因為聽媽媽說
那是你極少數會講的”好聽話”

你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
讓我放心不下了,我可以走了...」
當時我們以為那只是你無心的一句話
卻是你最後一次的向我們道別...

沒發現的我們一如往常地認為
日子過了今天還有明天
沒有人來得及向你說聲再見,保重!
你就瀟灑的離開
在你忍著腰痛的舊疾慢慢的睡去了...

***
收回發呆出了神的思緒,
看到姊姊特地給你裝上的家用電話
仍掛在你最方便取用的牆上

抽屜裡放著你常用的老舊手錶
手錶的時間不再轉動
彷彿也明白主人早已離去許久...

雖然你不在我們身邊
但我們知道你活在天堂
雖然只能用照片懷念你
但你的回憶會永遠長存我心...

台長: 翼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故事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活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