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01:12:5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關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要未必非要
非要未必絕對需要
非要未必不一定要

雙關未必雙關
雙關未必是種暗示
雙關未必存有提示

想在雙關的言語裡
玩著未必能理解的刺激遊戲
你未必懂得
我未必注意

這遊戲不是謊言
不算詐欺
這遊戲不見得表態
不算傳達
這不是個是與非的答案
也許是這樣;或者另有心意

不明顯,猜不出
這是我想要的用意
只想待在遠處,輕輕微笑
看著這一切
或者單刀直入,不留餘地
留下不知所措的神情

雙關用意,若隱又若現
感覺神秘、感覺有趣
使其身在疑問與迷惑之中
使自己還有後退之路

不喜歡,被看穿的感覺
不喜歡,不懂說謊的心
想這樣,無時無刻都得留步退路
想這樣,隨時隨地處於機警防衛

避開了...
這次我閉上了眼,然後沉默
這樣...
未必是承認、未必是默認
只是存脆不想表達...

如果說,相處溝通是種難處
那麼...
再次提醒,也不願傷人
如果說,不幸身陷輿論之中
那麼...
寧願閃避,也不願表態

非要未必是我所要
非要未必是不需要
最後只想單純地
存在於自己的領域內
玩著雙關遊戲

保護你,也保護我...

台長: 翼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情境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領悟
此分類上一篇:捉迷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