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5:25:12| 人氣1,1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貓』的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沒特別喜歡貓,但為什麼會替牠們寫一篇文章呢?

大概是因為最近我老闆養了兩隻貓,於是,一天到晚聽她把貓掛在嘴邊的緣故,

手機裡是他們家貓咪的照片,『可愛吧?』,老闆興致勃勃地問著,誰敢否認!

小孩大了,出現空巢期的不安,於是,養了貓咪陪伴,而我,卻只想到滿地的貓毛,

打掃整理起來可費事了吧?大學死黨中,有對夫妻,典型頂客一族,沒打算生小孩,

也養了貓,像自己小孩一般疼著,跟家人沒兩樣,我雖難以體會,卻仍然可以

從他們的臉部表情感受到他們真摯的愛,而在我腦海裡,留著的是孩提時,

晚上在漆黑的廚房,看見只有兩個發亮綠眼睛,如鬼魅般的影像;或是,

『貓狗大戰』中邪惡的反派角色嘴臉,當然,應該都是誤解!
很多很多年前,看過日本漫畫小林誠一套叫『貓咪也瘋狂』的漫畫,共有8本,

我其實很愛那套漫畫,香港人翻譯成『我為貓狂』其實也很傳神,只不過,

會有讓人不禁聯想到三級片『我為卿狂』的錯亂!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內容中

把貓完全的擬人化,而且對照著人類與貓的性格展現,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對貓開始進入一種矛盾的思維中,是可愛與邪惡的極端

並陳,是無邪與沉府交雜的想像,就像我對小孩子的觀點是如出一轍的!
之前遇過一個筆友,魚雁往返之記很是欣賞他的文采,直到有一天

意外發現他信中的文字竟剽竊自他人的日記,或許很剛好只是那篇?

或許他怎麼都沒想到那日記的作者碰巧是我朋友?但是,經我詢問,

他竟然就作賊心虛地搞失蹤,不給任何解釋,msn上封鎖了我吧?在也沒見他

上線,mail也不回了,說真的,我其實不生氣,畢竟,網路如此發達的現代,

資訊的流通似乎過份便捷地讓人能夠恣意擷取,我真的只是要一個說明,

說是分享他人日記也好?說是忘了備註引用出處也罷?一句交代都不給,

我只能以『Copy Cat』在心中為這段短暫的交情做結語囉!
有個朋友是個很棒的攝影師,很喜歡貓,長得好像也有點類似貓?

有人說寵物的主人是有趨同性的,他們就像這樣,在我還沒對貓有認識之前,

我就認識他了,因此,不自覺地當我逛街或出國旅行時,只要看見貓的相關

物品,我在腦海中就會想起這個朋友,一開始會希望帶些回來送他,後來,

發現實在太多了帶也帶不完,他自己也是整屋子都是貓的相關飾品,於是,

我不再刻意購買,但是,那種下意識的習慣卻改變不了,看見貓,想到他!
還有另一個朋友,現在遠在海外工作,他也很特別,也是個愛貓之人,

但是,家中養的卻是隻狗,他的狗狗很老了,我記得有一天,他很誠摯地

抱著老狗,對牠說:『如果有一天你百年了,爸爸就要換養隻貓..』,

聽來很殘忍!?或許你會覺得如果老狗有靈性,應該很難過?但是,我卻覺淂

那是因為真的把牠當作家人,所以,用真心在跟他交流自己的想法,就像

電影『親親小媽』或是我最近才剛看過的丹麥片『婚禮之後』,因為愛,

所以會在死亡來臨前,面對且設想著,而不是恐懼地逃避!
希臘的貓讓人覺得優閒;<慾望城市>中米蘭達的貓讓她對老年帶著恐懼?

巴里島的貓像SPA一樣成為觀光賣點;童話裡頭穿靴子的貓慧狎且靈巧,

貓的面貌是多元的,跟所有其他生物一樣,或許被污名化地與不詳,惡靈,

冥府,詛咒,自私連結在一起,不過別忘了,他們的可愛,乾淨,優雅,聰慧..

也同時是並存的,當你看著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你是否想到cat walk這個詞,

那時的畫面應該是美好的吧?這些年,我腦中的貓的形象逐漸交融成一種

跟人類一樣的狀態,多元且充滿各種可能性與趣味,不是嗎?

PS:圖片引用自網路上流傳之公開分享圖庫

台長: Desmon
人氣(1,1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記憶;隨意、刻意?
此分類上一篇:婚禮,新生兒與死亡

版主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啊!
2008-06-05 13:36:30
infine_art
★ 美國導演Brook Hall與上苑文化攜手推出年度歌舞鉅作 ★

慾望咖啡館 Smokey Joe’s Café
2009年1月16-18日
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路47號,建中正對面)

擁有二十年劇場經驗的導演Brook Hall何俊希,
號召13位台灣歌舞才子佳人,
演出美國經典百老匯的歌舞劇慾望咖啡館Smokey Joe’s Café,
原劇在美演出超過兩千場,獲得東尼獎與葛萊美獎的雙料肯定。
13位慾望男女將用歌舞訴說求愛背後的寂寞心情,
深情詮釋作曲家Leiber 和 Stoller搖滾樂與R&B的經典之作。
兩廳院售票系統(02-3393-9888,或洽全省誠品書店),
97年12月15日前購票享85折。本節目英語發音中文字幕。

官方網址:http://www.infine-art.com/smokeyjoes
2008-11-21 16:56:32
infine_art
2008歐洲魅影 12月份全台十六地巡迴登場
免費入場,填妥問卷繳回還可抽iPod touch!

2005年開始,
歐洲經貿辦事處和上苑文化在外交部的支持贊助下,
每年推出「歐洲魅影」電影欣賞活動。
網羅歐洲各國精采佳片,
讓台灣觀眾可以透過電影工作者的觀點欣賞歐洲多元文化。
今年歐洲魅影精選來自
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匈牙利、
義大利、波蘭、斯洛伐克以及西班牙等國十部影片,
將在台北、中壢、新竹、嘉義、台南、高雄免費登場。
蒞臨現場觀影者,填妥問卷繳回,
還有機會獨得iPod touch。
詳情請上:http://www.infine-art.com/eufestival/

(本影展將由DVD方式播出)
2008-11-21 16:58:30
infine_art
La France et moi, on reste en contact!
最新消息、留學、文化、科技及校友社群
盡在留法校友會網站

每年都有許多台灣學子到法國留學,
法國在台協會特別推出留法校友會網站,
提供校友們有機會向學弟妹分享留法經歷。
對於正在法國讀書的同學們來說,
這個網站提供各種實用資訊,
不管是簽證、學校、接待家庭還是餐廳美食,內容完善。
另外,網站特別和法國工商會合作,提供台灣最新職缺。
趕緊加入會員,隨時掌握台灣最新的法國資訊,
找回你的法式生活!

留法校友會:http://www.fr-alumni.org.tw
2008-11-21 17:0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