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11:36:19|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奢華"的週日午后茶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是茶會,其實在那之前還包含了午餐;說是午后,卻早從前晚的咖啡聚會開始;

其實好像有點莫名奇妙地開始,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本來好像是要在我家舉辦,卻東拼西湊地峰迴路轉,

最後卻定案在一個當時甚至還不在場的友人身上,

他必定覺得有點怪異?當他出現時,竟然已經決定在他家舉辦,

如果不是因為他為人好客,個性隨和,不拘小節(在某些方面啦!),

這樣的怪異聚會應該不會成型,好像時間地點人數都敲定了,

我似乎只好順應眾人之要求,周日起床後其實一陣不愉快的心情,

因為外頭是交加的風雨,不過正所謂君子重然諾,既然答應了,

還是得盡力完成,冒著風雨先去市場,採購了近十人份的食材,其實,

在下手之時,就已有預感人數恐怕會減少,因為這突然的疾風驟雨,

當然,還加上一些我算不上太熟悉的友人,而且還是Gay,說真的,

我並無特別輕視的貶意,只是經驗使然,的確很多男同志驕縱地寧可食言違約,

也不願狼狽地沾染雨水風霜,不過,我還是再賭上一賭,反正花點錢,

測試一下人性,多的吃不完的頂多再帶回家吧!你猜,最後聚會是幾人成行?

其實有出場的人都或多或少貢獻了時間,精神與金錢,當然,沒出現的也就

不去揣測究竟是否吻合我原先的想法囉!從午餐食材,餐後水果,甜點,茶葉..

似乎都一應俱全,當然,一陣忙亂便在擁擠的廚房中展開,其實主角不是我,

而是主人的Miele名牌蒸爐,我只是將食材準備整理好罷了,然後準備撘配

的醬汁或佐料,可怕的是,六個人的餐會,最後桌上竟然出現十幾道佳餚,

餐後連同我在內有三個人都還打包回府,當然,我帶的最多,因為小氣的我,

都花了買菜錢當然試圖把接下來幾天午餐便當都搞定啊!

餐後更是重頭戲,主人端出茶具準備餐後午茶,德國知名品牌Meissen的茶具,

無知的我一開始只是覺得美,卻不曉得它的來頭,經主人介紹,我才知道

拿在我手上的那組茶杯盤,竟然就價值將近台幣2萬元,那滿桌的杯盤組與茶壺,

豈不是要價十餘萬嗎?簡直就是嚇壞了我這鄉下土包子,連忙將杯盤放下,

而且還讓它離桌緣遠一點,以免粗手粗腳的我,一個莽撞之餘就全數買單,

Water Lily系列的茶具真的很美,先搭配的是陳年的普洱茶,佐以杏仁千層餅,

第二輪甜點再換上巧克力蛋糕,說真的,如果在平時,那茶葉與甜點都是

一時之選,不過,在茶具的相對比之下,就顯得檔次變低,如果將茶葉換成

Mariage freres,然後,將蛋糕換成Dean & Deluca,那就更顯完美,相得益彰,

不過,平時品味普通的我,那個午後卻彷彿進入一堂歐洲貴族午茶入門課,

至少,見識了主人家的收藏,除了我們使用的茶具之外,還觀賞了他收藏了

其他如Wave系列,或皇家歌本哈根的瓷器,我才發現,我的生活其實是非常

封閉且平民的,這似乎不只是錢的問題(當然錢的影響很大了!),還有生命

經歷以及閱歷與見識的差異,我想,該學習的功課還很多,我會多加油的!

PS:昨天沒出席或缺席的朋友,你們肯定是要懊悔的,因為除了我的手藝之外,

你們還錯過了一場奢華的貴族瓷器展!

台長: Desmon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丁亥年,農曆七月初一
此分類上一篇:2007年年度旅遊前一天

阿勝
這群朋友有我認識的嗎?
Kevin..?
那餐具真的很貴 京華城有一家賣的很貴
2007-08-15 19:28:37
版主
Dear 阿勝:
我也不確定你是否認識,主人家你應該見過,不過大概不熟,至於Kevin又外派支援到美國了,短期之內,也不容易有機會在他家聚會啦!
2007-08-16 10:4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