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9 17:57:22|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000篇文章誌念:關於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本來就只是想寫一篇有關於時間的感覺,

起源於前幾天夜晚,在某個場合看見一個朋友,

一個曾經是一位好朋友的情人的朋友,其實,才幾個月不見,

因為他們分手了,我還記得他那時信誓旦旦地跟我說,

即便他們的愛情消失了,我們的友情也不會因此不見,

然後,就再也沒跟我聯絡了,msn上我應該也被封鎖刪除了,

直到那個晚上,他牽著另一個人的手,雖然人不同了,

但我仍能從他身邊的另一半,看出我朋友的影子,原來,

人的偏好不容易改變,即使加了時間的因素!?

我拍了拍他肩膀,只想說句好久不見,沒想到換來的是冷漠的眼神,

與殘酷的回應,"我不認識你,你認錯人了!",然後拉著身邊的人,

快步離開,頭也不回,我在錯愕之餘,只能尷尬苦笑,

認錯人,我這輩子可還沒發生過,除非他有個雙胞胎兄弟,

也罷!原來,時間即便無法改變偏好,卻還是足以改變人心,

或者,我該公平地說,時間何其無辜,人心就是要變的啊!與時間無關,

我自己很清楚,因為我的心也變得很快,快,當然沒有絕對的標準,

是三天,是五個月,還是十八年?只是,有必要嗎?不過是個招呼,

或許,有人想和過去切斷得一乾二淨,就是採用這種方式吧?

也因為想提提時間,才發現,原來我在這新聞台上,已經發表過999封文章,

轉眼間竟已是5年多的事情了,雖然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消失了,

不過人消失了,時間卻沒暫停,五年多還是紮紮實實地過了,

我也變了很多,想法啦,心態啦,各方面都變了,不是時間讓我變的,

時間只是讓你我看到這轉變,它就像黑光劇背後的黑幕,它並無法

提供任何光彩炫目的視覺效果,但是沒有了它,再多螢光顏料,

都呈現不出效果,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嗎?我自己都不敢肯定地回答,

寫多久?寫些什麼?還真的沒有一個問題是我能馬上回應的,

我只知道,我的心很善變,如果,突然有一天,我決定跟那個不理會我招呼

的曾經的朋友一樣,想跟過去毫無干係地斷絕,或許,我就停止書寫,

那時會有人跟那夜的我一樣,是感到錯愕與不捨嗎?我不確定,

但是我確定,所有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寫這篇文章,還有另外一個用意,

想把這篇文章獻給一段逝去的愛情,一段因為我的善變而逝去的愛情,

別懷疑,那的確曾經是愛情,雖然我從未公開談論過它,在它結束之後,

我只是試圖想讓它變得自然,是自然地存在?還是自然地消褪?

我自己並不那麼清楚,只是後來,我發現,人好像可以做得不那麼無情,

即便決定之中毫無後悔與遺憾,即便忠於自己疼愛自己永遠最重要,

但是,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能處理呢?或許,關於時間,我想說的就是,

再更多的學習,再更多的探索,再更多的認識自己,然後,有機會的話,

再去考慮更多的愛與感受吧?關於時間,我相信,往後的每一個五年再過去,

我都會比現在更好,更成熟,更完美,更愛自己,或許,也能更愛別人一些!

台長: Desmon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是人言可畏嗎?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那些不喜歡用第一人稱說話的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