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3 01:00:00| 人氣2,50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快的樂樂也2歲6個月囉!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這個月時間又過得好快喔!又到了要完成一篇樂樂成長紀錄的時刻..

雖然感覺有越記越少的情況.但我還是多多少少擠一點來做成長紀錄...

不然等時間一過.感覺真的甚麼都忘記了~

這個月我覺得樂樂很好溝通.很多事情跟他說了.他都會馬上去做..

像是請他幫我拿什麼東西或拿什麼東西給我.他都能正確的完成他的

使命.還有他說他想做什麼.我跟他說:可是我們現在要做這些事情喔!

等做好這些事情.再去做他想做的事.他也能乖乖配合.都沒有用哭鬧的..

真的長大了.能跟我好好溝通.實在讓人好感動喔!!

飲食方面:

樂樂開始喜歡吃白飯加上一些青菜和肉末.只是青菜要用食物剪剪得很碎.

然後再拌上一些他喜愛的玉米粒.感覺白飯加青菜接受度又增加一些了.

這個月開始不管是外出或回婆家.娘家.我都不另外幫樂樂準備食物了.

就跟著我們吃一樣的正餐.感覺適應的還不錯!因為吃飯的時間.

他也覺得肚子餓了.所以就乖乖的自己吃完我盛給他的食物.

最近進步最多的應該是能單獨大口吃掉青菜.不再拘限吃清脆的菜梗..

但水果一樣不喜歡.只會拿來聞一聞或舔一舔.然後又還給我.

還有樂樂的成長配方奶已經剩下一罐(目前仍在喝).但我發現他最近真的

越來越不愛喝牛奶了.應該也可以正式向牛奶說Bye~Bye了!

會自己將玩過的玩具收好:

最近樂樂有進步囉!每次我要帶他出去散步前就會告訴他

"你要將玩具都收好.收好玩具後我們才要出去散步喔!"

結果他真的很快速收好自己的玩具.然後跑來告訴我:

"媽媽~我玩具收好了!"我走過去一看.還真的收得乾乾淨淨的耶!

很會表達想說的話:

比較會用語言表達之後.感覺整個語言能力都爆發了!

最近要做甚麼事都會用語言表達.講的話算是清楚~

知道怎麼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需求.就不常用哭鬧來表達了.

喜歡幫忙:

最近很常騎腳踏車載圓圓和樂樂的出門.或接送圓圓上下學.

每次只要我要牽腳踏車的時候.樂樂就會在一旁說:"媽媽.我要

幫助!"就是他要幫我一起牽腳踏車或我在前面牽著車他在後面

推腳踏車!感覺好像有幫媽媽的忙一樣.

回阿嬤家看到把拔在收大桌子和椅子進倉庫的房間裡.樂樂也會

主動去幫忙搬桌子和椅子.嘴巴一樣會說:我要幫助!!

有時候看我們在端菜或收鍋子.盤子.他也會一樣很想幫忙端盤子去

廚房.而且還端得滿好的喔!

看到認識的長輩會大聲打招呼:

樂樂是個慢熟型的小孩.對於外面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婆因為覺得不熟.

看見這些長輩的時候.雖然長輩們都會叫樂樂或跟他玩.但是通常

樂樂都不太搭理別人.但最近樂樂看見常見的長輩從遠遠的地方走來.

樂樂會大聲的叫:阿姨~或阿姨好!所以他真的很慢熟.

很喜歡看書:

以前幫圓圓訂的巧虎.從寶寶版.幼幼版.快樂版到成長版.到圓圓去上大班了.

這個月我終於停掉巧虎了.但是以前幫圓圓訂的巧虎現在換成樂樂相當喜歡

看.所以感覺還滿值得的.有時候樂樂靜悄悄的在房間.我探頭進去看.就看見

一個小孩坐在巧虎書堆中翻著書.安靜的在看著巧虎月刊.

很喜歡大哥哥和大姊姊

這個月剛好遇上幾個假日或生日活動.中秋節.和阿公的生日.叔公的生日.

這些節日和生日聚會.通常所有的親戚們都會回來.因為老公有很多..堂哥.堂姊..

所以圓圓和樂樂自然也會有很多的堂哥和堂姊(表姊.表哥也是)..而這些哥哥

們和姊姊們都對圓圓和樂樂很好很照顧..所以樂樂很快就跟這些哥哥們.姊姊

們玩在一起.根本不會管我在哪裡.有時候連睡覺時.說夢話都是叫姐姐或哥哥..

然後早上醒來就會說 :我要去找哥哥~

會唱的第一首歌

樂樂因為有些特定喜歡的動物.如.大象.斑馬.長頸鹿..

所以他也很快學會了巧虎裡有教過的"大象"這首歌~

不過他最會唱的一句就是:媽媽說~

還有最後的漂亮~最後還會雙手托在臉頰上說:漂亮!

其實不太敢吃糖

其實我還是希望樂樂能不要太早吃糖果.但因為之前去看病的時候

吃過醫生給的軟糖.有時候他就會說:我要吃糖果.我通常會跟他說:可

是媽媽沒有糖果喔!所以真的沒有他也只好放棄了.不過有幾次剛好看

媽媽朋友給她的兒子吃糖果.樂樂又說:我要吃糖果. 媽媽朋友順手給他

一顆.他含一下子又馬上吐出來給我.因為太甜了!他不敢吃太甜的糖果.

所以我覺得能不給樂樂吃糖果就盡量不給他吃.也許以後他就不會習慣

一定要吃糖果這個零食.

我要看弟弟

現在只要一看到我們拿相機或手機要幫他拍照.他就會一直往我們的

鏡頭衝過來.一直喊著:我要看弟弟!看弟弟!因為他想看相機或手機裡

我們幫他拍的照片.

認知方面的能力

樂樂的認知學習真的是讓我們很跌破眼鏡!因為感覺他比較慢願意開口講

話.最近這除了開始主動講許多話之外.之前看巧虎DVD 的內容.或是平常

我們教他的事物.最近他整個爆發式的表達出來!如.37個注音符號會認也會

念出正確的發音.1-10的數字也會認會念.能正確認出許多的顏色並說出顏色

正確的名稱.也能正確認出各種形狀和說出正確的形狀名稱.像是橢圓形.圓形

或心形.星星形他也會自己說出來.喜歡看時鐘.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鐘上面有數字

他非常的喜歡認數字.也能認一些簡單的國字.如.大.中.小.高.矮.木.月.水..

我不知道跟樂樂同年齡的孩子們是不是也都能全認出那麼多認知的事物 ?

但是我確定的是樂樂之前雖然不太會講話.卻有默默的用他的方式在學習和記憶

各種事物.

也喜歡畫畫

樂樂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姊姊的影響.常常看姊姊在畫畫.所以也跟著喜歡畫畫.他常

常告訴我:媽媽~我要畫畫!有時候也會拿起蠟筆直接不客氣的將房間的牆壁亂畫一

通.雖然圓圓以前也曾經這樣.但樂樂拿筆亂畫牆壁.桌面.椅子.手.衣服.褲子的機率

真的是高於姊姊很多!雖然每次看到被畫亂的牆壁都要深呼吸好幾次.但是因為知道

圓圓和樂樂都是喜歡畫畫的孩子.所以只好接受他們的創作和創意.(安慰自己中)

看看生活照囉

 

最近很常騎著腳踏車帶樂樂去附近的藥妝店溜滑梯.開小汽車
 

如果媽媽朋友們有空也會相約帶著孩子們來這個藥妝店溜滑梯
通霄台鹽觀光園區.大人們相約來這泡腳.小孩們來玩水


姐弟情深照來個幾張

搞笑的姐弟二人組

媽媽.我們現在又要去探險囉
表情看起來很無辜的樂樂

我跟姊姊在畫畫啦


現在只要一看到相機或手機的鏡頭.大頭就是一直往鏡頭衝

做甜甜圈請媽媽吃

樂樂做的蛋糕
看到巧虎書上有松果.趕快拿家裡姊姊撿回來的松果來研究研究

煮飯請媽媽吃

自己安靜玩積木

大頭樂樂又衝過來了~~!!!哈哈哈

 

願我的兩個小寶貝們一樣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

每天看你們姐弟倆可以快快樂樂的成長..

這就是我最大的滿足和幸福囉!
 

台長: M ma ma
人氣(2,506) | 回應(8)|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親小寶貝-樂樂 |
此分類下一篇:樂樂2歲7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樂樂2歲5個月

luvpeace4ever
小朋友真的越大,臉看起來會越成熟耶!
樂樂生理上的成長是看得出來的!

喜歡幫忙、會自己收玩具、大聲打招呼,
這些都是很棒的習慣,
讓自己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小朋友的特質,
兩姐弟應該都很有長輩緣。

樂樂拍照也試圖要比 YA!
小樂也是,但手指頭還無法完全好好的控制,
但這樣看起來反而更可愛!

原來樂樂和圓圓也都有搞笑的一面,
而且樂樂完全不輸姐姐耶!哈哈哈~太可愛了!
2013-10-13 05:54:08
版主回應
樂樂的身材也越變越壯了...
真的長大許多^^

感覺長大了..
也變得比較懂事..
圓圓和樂樂真的很受長輩們的喜愛~
圓圓嘴巴甜.樂樂是外型.長輩看了都很喜歡^^

被拍久了...
他們開始會配合拍照的人比動作了~
每次看他們比出自創的動作..
真的會覺得相當的可愛~^^

他們姊弟倆真的都很搞笑..
倆個會互相學習對方耍寶的樣子..^^
2013-10-15 14:28:27
。奕軒。
樂樂又長大好多唷!

整個身形都拉長了,哈!而且剪平頭看起來頗成熟,

呵,我喜歡乖乖的孩子,尤其是會自己收玩具的!:)
2013-10-13 13:44:23
版主回應
樂樂真的長大好多喔!
連講話都講得好清楚喔~
真的懂事很多喔!^^
希望越大能越乖~哈哈!
2013-11-04 14:46:21
Justy
感覺樂樂真是個乖小孩!
優點超多的~~~
真的長大囉^^
2013-10-13 15:06:21
版主回應
樂樂真的很懂事~
有長大不少~^^
2013-11-04 14:47:36
Denisa
會唱完一整首歌~一定很歡樂!哈哈太棒了!
2013-10-14 02:21:44
版主回應
現在也越來越會講話了~^^
真的很歡樂!
2013-11-04 14:48: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14 15:19:27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喔!^^感恩~
2013-11-04 14:48:4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講到糖果我也是採取不主動給的政策
希望他吃越少糖果越好
所以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給寶寶吃過糖果
上了幼稚園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在學校裡會常吃到??
目前老師好像也都不是採取給糖果的獎勵
不然我會很頭痛!!

話說我覺得樂樂看起來大好多哦臉變比較圓說!!
2013-10-15 12:50:29
版主回應
我覺得只要讓他習慣不吃..
他以後吃到還是會吐掉耶!
樂樂現在會這樣~
在學校的話.妳可以事先告訴老師..
妳是不希望寶寶吃糖的..
通常老師應該也會配合~

樂樂的頭一直都很大!
所以他的臉看起來也特別的圓~^^哈哈
2013-11-04 14:52:07
淡淡的幸福
呼呼..樂樂理平頭感覺看起來好像比較成熟..小洋蔥要是站在樂樂旁邊..應該一整個比較像弟弟..哈哈..^^
樂樂很棒喔!!不喜歡吃甜甜的糖果..糖果還是少吃為妙啦!!現在的糖果裡面都加了一大堆色素..吃了對身體也沒什麼好處..祝福樂樂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2013-10-18 12:56:43
版主回應
哈哈~樂樂應該是胖弟弟...
小洋蔥應該是高哥哥..
樂樂是長得圓.但臉看起來還是很幼稚~^^"
還好!樂樂真的不太吃糖耶!
別人給他吃糖.他吃進嘴裡又馬上吐出來~
謝謝淡淡阿姨給樂樂的祝福喔!
2013-11-04 14:54:54
黑色海螺(Angelina)
哇~好久沒看到樂樂,長好大喔~
2013-11-05 09:56:12
版主回應
他真的長大好多喔!^^
2013-11-05 14:0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